加州新提案 12岁者可自行决定接种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3日讯】周四(20日),加州州参议员宣布提案,试图把自行决定接种疫苗的年龄,降至12岁。一起来看。

民主党籍加州州参议员威善高(Scott Wiener)于周四(1月20日),提出SB866号提案,主张允许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可以未经父母或监护人许可,自行决定接种疫苗

提案涵盖的疫苗,包括中共病毒疫苗、流感疫苗、水痘疫苗等经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以及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批准的所有疫苗。

威善高在推特上表示,加州目前约有100万青少年尚未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他还指出,这项提案是为了让12岁以上的青少年,在父母不同意或没有时间的情况下,能够为自己的健康安全做决定。

对此,共和党籍州众议员加拉格尔(James Gallagher)认为,父母有权参与孩子的医疗决定。

有家长回应威善高的推文,表示提案侵犯了父母教育孩子的权利,令人感到悲伤。

事实上,这项提案一旦通过,加州将成为全美范围内,让青少年自主决定接种疫苗的法定年龄最小的州。

目前,加州的法律还不允许18岁以下的青少年,未经父母或监护人许可接种疫苗。

接下来,SB 866号提案必须在州参议院投票讨论,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