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均新增中风险区 北京Delta感染者增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4日讯】北京疫情持续升温,新增两个中风险区。与此同时,中国另一个直辖市上海也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其中一地升级为中风险区。

1月24日下午,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丰台区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一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一个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除了前述两个中风险区,高风险区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另外两个中风险区为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

通报还指,23日下午4点至24日下午4点,北京市再新增9例本土感染者,感染中共病毒德尔塔(Delta)变异株。患者居住地多数在丰台区玉泉营街道;其中一患者在朝阳区南磨房街道山水文园东园,工作地点为西南郊冷库。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对官方数据持怀疑态度。

北京市23日已通报全市进入应急状态,全市受中共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和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双重袭击。

一周后,北京市将举办冬奥会,但目前疫情已蔓延到北京市六个行政区,即西城区、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朝阳区、海淀区;北京疫情还传播其他4省5地,分别为山东济南、聊城,山西大同,河北安新县,辽宁沈阳。

除了北京,中国大陆另一直辖市上海市,疫情也在升温。

24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天,上海市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浦东机场货运区办理进口业务的工作人员。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怀疑上海的实际疫情可能比官方公布的还要严重。

上海官方称,上述确诊患者是一名29岁男子,已全程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居住在奉贤区奉城镇幸福村8组。该居住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患者活动轨迹波及奉贤区奉城镇、南桥镇、浦东新区。

与此同时,上海市对入境人员隔离加码。

24日,上海市通报称,入境目的地为上海本市人员,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需要进行“一人一户”或“一家一户”或“一人一间(套)”的7天居家监测,其间,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同住人“非必要不外出”。

稍早前,上海市中心静安区内的一个区域也被列为中风险区。有居民爆料,上海多处进行了短暂封锁。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