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厅官霍云成获刑11年 曾长期在政法系任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4日讯】日前,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前党组书记、厅长霍云成被判刑11年。霍云成曾在吉林省政法系任职近16年。

1月21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前党组书记、厅长霍云成因受贿罪,被四平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罚款100万元(人民币,下同),扣押在案的7424,236元受贿赃款被没收,继续追缴剩余赃款6458,352元。

霍云成当庭表示认罪,不上诉。

霍云成被指控,2003年至2020年间,在担任吉林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总队长,松原市公安局局长,白山市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和个人谋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1,208万余元。

霍云成曾在吉林省政法系任职近16年(2000年至2016年),2018年10月,调任吉林省应急管理厅,2020年5月任该厅党委书记、厅长(局长),3个月后被通报调查。同年4月6日,霍云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双开”通报称,霍云成被指控对抗审查,违规安排下属购买、宣传《平安经》;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等等。

平安经》是中共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前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贺电也因《平安经》被查。

该书由直属于中共公安部国家级出版社的群众出版社出版,被当地媒体吹捧为“儒林巨制”,售价269元。然而,整本书以“XXX平安”造句,如“1岁平安、2岁平安、3岁平安”等。网民批评“一本《平安经》,一群马屁精”。

2022年1月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霍云成获刑11年,他曾热衷宣传《平安经》。(网络截图)

贺电和霍云成两人都在吉林省政法系统任职,都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并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追查。

贺电曾任通化市公安局副局长,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等职。

追查国际通报显示,霍云成对长春市法轮功学员王玉环被迫害致死负有责任。

另外,海外明慧网通报显示,霍云成对多名松原市法轮功学员被抓负有责任,对吉林白山市法轮功学员被绑架、抄家、判刑等富有责任。

霍云成还被指控,在白山地区操控公检法邮政等部门,非法扣押拆看控告江泽民的邮件、非法干预司法,阻挠民众诉江(起诉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非法上门骚扰、绑架、抄家、拘留、关押、判刑。

报导还披露,法轮功学员矫凤珍的丈夫兰裕熙重病危在旦夕,家属去上江北分局要人,但该局人员称得霍云成同意才能放人,家属找霍云成要人,霍云成无理推脱。结果矫凤珍被非法关押在白山看守所两个月后,其丈夫兰裕熙含冤离世。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