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解封后仍死守 返乡市民有家难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4日讯】1月24号起,西安全域解封,但市民反映很多防疫卡点没有撤,出行仍然受限,小区和村子严防外来人员,很多返乡过年的学生和打工者回不了西安的家。

1月24号起,西安全域降为低风险区,公交、出租和私家车恢复通行,商店也陆续恢复营业。但西安市民透露,很多防疫卡点并没有撤,出行仍然受限。

西安市民王女士:“现在小区和村子他放开了,但是出门你能干啥?这有卡,那有卡,卡了又过不去,一些事情你也办不了,你附近要没有银行,你想取点钱,你到哪取啊,这叫防疫了吗?这叫要命。”

一名西安学生家长发视频说,他的孩子就读的学校是低风险区,封校一个月,做了16次核酸阴性,已办好各种返家证明,却不被允许回家。

西安学生家长:“我觉得这是非常气愤,俺孩子在咸阳上学,这学校从21号封校到今天没有解封,学校负责送到了高铁站,今晚回来,我把各种证明…啥都弄了,他说是不让回来。”

西安市民李先生表示,解封后当局仍严控外来人员返乡市民

西安市民李先生:“解封了,但是各个小区门口仍然有那些带红袖标的,就是防止外来人,不让外边的人到小区里边,他们这个没道理,治理不了国家在那胡闹。”

西安市民王女士表示,她邻居的儿子在外地打工,想回家过年,已办好返乡证明,但社区不接收。

西安市民王女士:“返乡的话在社区要办返乡证明,返乡的那个地方,你还要打电话,人家不接收你,开了返乡证明也返不回去,有的就算是能回来,也还是要居家隔离14天嘛,还是7天,管你有疫情没疫情,现在是各自为政,都是皇帝威风的很,没有什么人权。”

22号,河南禹州也传出一名高中女生做了18次核酸阴性,从低风险区出来,有家不能回,被困在小区的检查点,与母亲在大雪中过夜。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