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成功又被再度遗弃 河北17岁男孩自杀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4日讯】河北17岁男孩刘学州1月24日自杀身亡。陆媒称,他一个多月前刚找到亲生父母,不料再被亲生父母遗弃,而且遭到网络霸凌,因此轻生。

刘学州24日凌晨0点在微博发布疑似遗书的长文说,自己出生时被父母卖掉做彩礼,4岁养父母双亡。二年级开始读寄宿学校,成为校园欺凌受害者······

帖文最后说,他想“也归于大海,在这里结束自己的一生”。帖文下方显示,刘学州的位置在海南三亚。

有多名网友在刘学州的微博下留言称,已报警希望他平安无事。

凌晨2点左右,“澎湃新闻”致电刘学州,电话均被挂断无回应。凌晨2点刚过,刘学州的舅妈柴某说,有好心人在三亚海边看到了倒下的刘学州,已经没有意识,于是立即将刘学州送去医院抢救。

之后,柴某称,凌晨4点过,刘学州经抢救无效死亡。

刘学州曾就读的河北邢台南宫双语学校一位教师说,她在办事途中得知该消息,觉得“震惊、十分突然”。她曾短暂教过刘学州一段时间,印象中他是一个很懂事、能力强的孩子,在校期间还担任过学生会干部。

另一名教师表示,他没教过刘学州,但印象中“他是个好孩子”,自己曾在短视频软件上看过刘学州寻亲的视频。

刘学州身世坎坷

据报,刘学州的身世坎坷,2021年12月6日,他在网上发布寻亲视频说,他是河北邢台人,2004年到2006年之间出生,由于父母未婚生下他,在他3个月大时,养父母从山西大同一家饭店将他买来。

4岁时,养父母在烟花爆炸中意外去世。之后,他随姥姥姥爷一起生活,爷爷奶奶也会给予抚养费用。

如今,他在河北一所专科学校读书,平时会兼职打工,虽然辛苦,但基本可以供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所需。

2021年12月15日,通过DNA比对,刘学州找到了亲生父亲丁某。2022年1月初,刘学州又前往内蒙古见到生母。

他在网络寻亲成功后,自称因住房问题又被生母拉黑。1月18日,他在微博上说,“我找他们要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家有错吗?”19日,他再次发微博称,将起诉其亲生父母。

他在长文中提及备受争议的“找亲生父母要房子”一事。他说,和生母电话中说:“我想要的是一个家,她就说我在逼她。”和生父说:“我就是要一个住所,······买或租一套一室一厅的就可以。”

最后的结果是:“妈妈把我拉黑了,爸爸说我不管他们死活说我是白眼狼。”

更让他难过的是遭到网络暴力,他说,自己因在网上公开被生母拉黑的截图,“这几天一直有人抖音、微博私信攻击我、骂我······快去死······”,甚至辱骂抚养他长大的人。他想去解释时发现90%以上都是小号和私密号。

大陆律师周兆成说,网络暴力就是杀人的工具,他呼吁立法惩治键盘侠,让他们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转载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