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隐居西藏峡谷6年被发现 做核酸后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一名男子在西藏大峡谷景区腹地过着自给自足的隐居生活,已经长达6年多。但在近日被巡逻的警察发现,做核酸后被遣返当地,引发网友议论。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期,西藏林芝巴宜区鲁朗镇派出所在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小集镇徘徊。询问得知该男子在大峡谷景区腹地,过着自给自足的隐居生活,已有六年之久。

在很多人的心中,西藏是一个梦想中的旅游胜地。每年,川藏线、滇藏线、青藏线车水马龙,徒步的、骑行的、自驾的、搭车的,怀揣着各种梦想的人,不畏艰辛,踏上西藏之旅。

位于西藏林芝的鲁朗镇素有“林芝东大门”之称,拥有着高原独特的温暖半湿润气候,与波密县、墨县、察隅县部分区域一样,被誉为“西藏江南”。在旅游旺季的时候,鲁朗就会出现来自全国各地、形形色色的游人。

据悉,该名男子很早之前就有“隐居”的想法,早些年在全国各地旅行。自从2015年来到林芝周边之后,他无意中在大峡谷景区腹地的西兴拉找到了自己梦想中的“隐居地”,于是随遇而安在这里开始了“隐居生活”。

由于西兴拉属于无人区范围,常年人迹罕至,为了给自己创造出基本的生存条件,男子就地取材,搭建起了属于自己的木屋,还开垦了荒地种植农作物解决饮食问题。一年当中偶尔出去一两次,但几乎与世隔绝。

警察随后跟随男子去了他的隐居地,但声称该男子“违规”进入林区、有“砍伐林木、野外用火”等一系列的“危险行为”,出于“安全考虑”,经过核酸检测后,将其劝返。

(截图)

警方做法在网络引发不少批评和质疑:“这不是住的挺好的吗?6年了,干嘛非要把人家赶走?”“用得着劝返吗,人家愿意,也不破坏社会和他人。”“回归社会有什么好,到处是病毒?!”

有网友发文质问:“一个在野外隐居独活的人6年都不会被饿死,而一个人去了一个繁华大都市也隐居6年,是否也依然能够自给自足的存活? ”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