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杯 喀麦隆球场推挤踩踏酿至少6死数十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非洲国家杯16强赛,1月24日喀麦隆迎战葛摩联邦,在开踢前发生踩踏意外,至少6名球迷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其中一些伤势严重,据官员称,伤亡人数可能会增加。

非洲国家杯(African Cup of Nations)是非洲首屈一指的男子足球赛。

这场比赛在喀麦隆首都雅恩德(Yaounde)奥莱姆贝球场(Olembe Stadium)约可容纳6万名观众,因中共病毒(COVID-19)的疫情限制,最多只能允许80%以内的观众入席。但官员声称,这场比赛有超过5万人试图进入。(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有媒体报导,因是全新建造的球场,喀麦隆有关当局打开球场闸门、安排大众交通工具并送出免费的票,希望吸引球迷入场。

路透社报导,社群媒体上的影像显示,有球迷在球场入口处被推挤且不停尖叫,但记者尚无法证实影片真实性。(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目前已知踩踏意外造成至少6名球迷丧生。另外,雅恩德当地一家医院报告说,至少有40人在踩踏事件中受伤,但随着消息越来越明朗,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员伤亡。

非洲足球主管机关非洲足球协会(CAF)在声明中表示,他们知道这座球场发生事故。并说:“非洲足球协会正在调查此事,试图取得更多细节。我们正和喀麦隆政府与地方组委会密切联系。”

这场比赛,喀麦隆以2比1击败仅10人应战的葛摩联邦,晋级非洲国家杯8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