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朝鲜今年5度发射导弹 美国防部吁停止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韩国军方今天上午(25日)监测到朝鲜发射2枚,推测为巡弋导弹的飞行物,而这已经是平壤当局今年,也是这个月以来第5次试射导弹。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周一在记者会上敦促朝鲜停止挑衅,重返谈判缓和局势。并呼吁邻国中共发挥影响力,实践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我们对朝鲜不断发展核野心和弹道导弹能力的关切非常清楚,我们持续谴责,并且呼吁朝鲜停止这些挑衅。我们也持续呼吁中共利用它所拥有的影响力来支持国际社会,以及中共自己签署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中,帮助实施并支持制裁(朝鲜),以一种全面的、有凝聚力的方式支持并执行,但是中共总是不这么做。”

朝鲜在不到一个月内第五次试射导弹,这次向东部海域发射的两枚疑似巡航导弹。

韩联社报导,朝鲜可能试射仍在研发阶段的新型导弹,不过巡航导弹试验并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禁止使用弹道导弹技术作任何发射的决议,因此韩国没有即时公布消息。不过,仍密切关注相关动向,保持戒备态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