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谁干的?澳洲总理微信公众号被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6日讯】澳洲总理莫里森实名注册的微信公众号被盗用,目前改名为“澳华新生活”,分享的帖文变为替中共政治宣传的内容。有资深IT从业人士分析,外国政要的微信公众号被盗,不太可能是骇客入侵,一般是官方所为。澳洲政界则批评中共政治干预。

1月24号,多家澳媒报导,本月初,澳洲总理莫里森的微信公众号头像被更换,账号改名为“澳华新生活”,号称“为澳洲华侨提供生活资讯”,账号所有人变为“福州985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账号分享的帖文,都是替中共政府宣传的内容。

报导说,莫里森微信公众号2019年开通时正值澳洲大选,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与澳洲的华人社团沟通,这个账号过去每周固定分享澳洲政府的讯息。

一位不具名澳洲政府官员证实,从去年7月起,莫里森的微信公众号已经无法登陆。由于今年2月1号是华人新年,澳洲5月举行大选,莫里森团队多次与腾讯联系,始终没有结果。

腾讯集团发言人24号回应事件,否认他们盗用或删除相关账号。

福州信息科技公司的法人声称,他们收购了该账号,但“纯属合法商业行为”。

资深IT从业人士王先生说,外国政要的微信公众号被盗,不太可能是骇客入侵,一般是官方所为,这应该是腾讯干的,因为腾讯基本上是官方的一个企业。

资深IT从业人士王先生:“如果是一般的个人或者是第三方的,不是政府背景的公司去盗号的话,腾讯是可以诉诸法律的,它可以比较容易的找到盗号的人是谁的?因为莫里森毕竟是国家的总理。如果不是中国政府授意的话。那一般的人应该是不敢干这件事情。”

王先生还指出,莫里森的微信公众号被盗后,腾讯没有任何作为,这很不正常。

自由媒体人宁静指出,微信存在安全漏洞。

自由媒体人宁静:“澳洲总理的微信公众号被盗号和更名,如果说跟中共没有关系那是几乎是不可能的了。因为中共它对你的微信的密码都是可以操控的。我在国内公检法的朋友曾经也非常明确的告知我,传任何材料都不要通过微信。因为微信它会把你所有的东西存在它的服务器上。”

目前莫里森并没有对盗号一事发表任何评论,但是与他同属执政党的参议员帕特森24号批评,中共关闭澳洲总理账号的做法是“外国势力干预澳洲民主”的行为。他呼吁澳洲政界一致抵制微信。

华裔议员廖婵娥也发表声明,呼吁抵制微信,直到微信平台对相关事件做出解释。

旅居澳洲的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认为,这位华裔议员曾被定义为澳洲社会中共的代理人,她也因为总理的账号被盗,而停用微信,说明这事已让澳洲政界警醒。

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她这个举措我觉得代表了澳洲所有大多数的政要的一个基本态度。起码说在澳洲社会政界第一反应,就是说如此卑劣的手法可能会适得其反,中共达不到自己的目的。”

李元华说,澳洲政客非常需要人力资源,这给了中共可趁之机。

李元华:“中共的渗透多半是给这些政要提供人力资源,就是说到选举日附近的时候,给你大量提供所谓的义工。因为在澳洲的人工很贵,你这个义工如果能提供几十个人,然后十个工作日,那一乘就变成几百个人次了。几百个人次在澳洲来讲就是多少万。而且你未必花钱能买的着这么多人替你服务。”

李元华说,这些政要在选举时,为了拉华人选票都选择使用微信。而中共盗号的手段很卑劣也很愚蠢。澳洲马上要举行大选,它想借此进行政治干预、要挟莫里森,因为莫里森坚决反共。

莫里森曾多次高调批评中共,也曾警告,中共的全球野心与澳洲的主权利益“更加不一致”了。中共病毒爆发后,澳洲率先呼吁对病毒起源进行调查。北京冬奥开幕前,澳洲则追随美国外交抵制。

采访/ 编辑/李韵 后制/ 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