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物价上涨 洛杉矶民众消费有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6日讯】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物价达到了近4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面对通货膨胀,我们来听听洛杉矶的居民,在消费时有哪些切身感受。

洛杉矶居民 Lily Li:“突然间(价格)就猛涨了,什么都涨了,很多人都这样讲,工资都赶不上(物价上涨)。”

面对数月以来,物价不断上涨,洛杉矶民众纷纷表示日常生活已经受到影响。

洛杉矶居民 毕庆地:“我觉得日常食品、吃的东西,像蔬菜类、肉类、鱼类,小食品类,我觉得涨的都蛮多的。”

洛杉矶居民 Lily Li:“金针菇以前只是1块多,90几美分都有,一下子就涨到三块多了。”

洛杉矶居民 Karen Wu:“尤其是食物、汽油,所有东西都在涨价。我觉得肉类,鸡肉这类蛋白质的东西(涨得最多)。”

事实上,根据美国劳工部1月12日的报告,去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飙升了7%,是美国近40年来最大幅度的涨价。

报导显示,去年,服装、家居用品和杂货的价格上涨都超过5%。另外,鸡肉、牛肉、猪肉的价格也都上涨超过10%。

对此,消费者认为,物价上涨可能跟货物的运输有关。

洛杉矶居民 Karen Wu:“我猜是运输不够快,导致所有东西都滞后了,所以才涨价。”

全球经济学家马修.薛伍德(Matthew Sherwood)曾表示,供应链中断、劳动力市场短缺和能源价格上涨等原因,都会导致通货膨胀

洛杉矶居民毕庆地:“当然我特别希望政府能管一下,但现在可能政府没有机会,没有能力管吧,政府的力量也有限。”

对于通膨现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Hayden Powell)表示,美国可能会在今年,进行多次加息并减少购买债券,以缓解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