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宣布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6日讯】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中华民国政府作出正式决定,不派遣任何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但台湾运动员将到北京正常参赛。

中华民国陆委会周二(1月25日)发表声明称,台湾运动员将正常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比赛,但“考量到参赛人数有限,以及我方官员经常缺席的前例”,这次不会派遣官员出席。

声明没有明言“抵制”北京冬奥,但还是呼吁北京不要藉冬奥矮化中华民国或干扰台湾运动员比赛。

声明说:“我们呼吁今年的主办方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不要使用政治因素干扰比赛,打压或矮化我方。相关政府单位也准备好应对各种紧急状况。”

美国政府去年12月宣布对北京冬奥会实施“外交抵制”,以抗议中共迫害人权。

目前宣布不派高级官员出席冬奥的国家包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立陶宛、奥地利、比利时、荷兰、新西兰、拉脱维亚、瑞典、日本和爱沙尼亚等。其中部分国家明言“外交抵制”,其它国家则宣称是出于疫情等考量。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