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腐败指数排名:中共贪腐超越国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6日讯】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1月25日公布全球2021年度的腐败指数评分(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CPI)。CPI满分为100分(即最清廉),中国得分45。透明国际研究人员表示,中共的腐败问题已经超越国境,蔓延到国际上。

透明国际自1995年起每年发布报告,就国际专家对全球各地腐败状况主观感知程度予以评估及排名。贪污感知指数又称为腐败指数、清廉指数或清廉印象指数等,通常将腐败定义为“滥用公共权力、谋取私利”。

据美国之音报导,透明国际的最新调查显示,在180个国家中,位于榜首的最廉洁国家是丹麦、芬兰、新西兰,均为88分;美国67分;中国45分。

透明国际美国办公室主任卡尔曼(Gary Kalman)表示,中共的腐败行为已越过边境,流向世界其它地区,包括以外援和腐败合同等方式,进入包括非洲在内的地方。

卡尔曼指出,必须用超越中国国界的眼光看向全球,才能充分了解中国腐败造成的冲击。

他表示,腐败指数仅仅衡量国内贪腐,并不衡量国家之间的非法资金流动。

美国非政府组织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博士对美国之音说:“中共国务院研究室、发改委、人民银行、国资委大约两年前的调研报告称,中国有1.5万多亿美元资产流失在海外,主要在西方,其中大部分在美国。估计实际的资金流失程度、资产转移的数额,要远大于中共官方的数字。”

韩连潮说,习近平没有从制度根本上解决权力寻租,所以贪腐不可能根治。

透明国际研究专家罗伯托·马丁内斯·库库奇卡(Roberto Martinez B. Kukutschka)表示,独裁政权作为压迫性政府,在反腐败时,仅仅针对那些妨碍当政者,或者损及当政者继续掌权的腐败现象,而且“习近平反腐使用的手段是镇压和打击,不让包括媒体和公民社会等发挥作用,因此很容易政治化”。

库库奇卡指出,他们在中国民调时发现,中国是亚洲地区行贿率最高的地方之一。

此前,美国之音曾援引学者表示,中共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无处不在的病状,这种腐败文化是2002年江泽民用“三个代表”将经济新贵们纳入政治体系而滋生的。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权威马若德教授认为,中共的腐败官员太多,当局不可能把每一个腐败的官员都抓起来。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习近平高调的反腐败行动,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一项研究显示,中央当局比当地政府更加腐败。而中共官员因贪腐而被严厉处罚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小。绝大多数涉及的官员,仅收到警告或者记过处分。

独立评论员海森崴曾发表评论称,中央反腐最终出现的结局,可能是赶走了老虎、苍蝇,赫然发现中共体制剩下的只是一个连带腐肉的臭骨架,已无药可救。

网民评论则认为,江泽民是中共官员腐败的总教练,意指江泽民不仅自己“闷声发大财”,还利用贪腐笼络各级官员,导致中共官场腐败横行,中国社会物欲横流,道德下滑。

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反腐的最终结果会让各界震惊,那就是在几乎是“无官不贪”的当今中国,反腐“打虎”不仅无法挽救中共,反而越反腐,党内腐败现象会被揭露的越多越彻底,最终只有逮捕江泽民、解体中共,才能顺应天意民心,挽救中华民族。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