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实发生意外的F-35C坠入南海 正积极打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6日讯】美国海军证实,周一(1月24日)在南中国海训练时发生意外F-35C战机坠入了大海。目前正积极组织打捞工作。

美国太平洋舰队星期一在一份声明中说,隶属航母第二航空大队的这架F-35C型战机当天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降落时发生意外,擦撞在正在南海执行任务的航母上,随后坠入南海,造成七名水手受伤,但飞行员情况稳定。

星期二,美军第七舰队发言人马克·蓝福特上尉(Lt. Mark Langford)提供了有关这次事故的更多细节。

蓝福特上尉说,事发时,飞行员在飞机撞上航母甲板前弹射出驾驶舱,并获得营救,航母甲板只受到轻微损坏,并很快恢复了舰载飞机的起飞操作,但是那架F-35C型战机坠入大海。

F-35C是一种单引擎隐形战斗机,也是美国海军舰队中最新的喷气式飞机,价值一亿美元。由于中国声称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拥有主权。美军如何赶在敌对国家采取行动之前打捞这架最先进机型的第五代战机正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中共官方没有对坠机事件发表评论,但分析人士说,中共几乎肯定想得到这架F-35的信息。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联合情报中心前行动主任卡尔‧舒斯特(Carl Schuster)说,这项打捞行动可能需要数月时间,并取决于F-35在南海的深度。

他解释称,美国需要10到15天的运输时间,才能把打捞船运到现场,一旦到达现场,可能需要长达120天才能完成打捞。

去年11月英国的F-35B从其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的甲板起飞时,坠入地中海。据报俄罗斯也曾企图得到该飞机的情报,后来在美国的帮助下,英美两国通过秘密行动打捞起这架F-35B。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