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地方政府各自为政 变相强制测核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7日讯】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多省,最近返乡过年大陆民众曝光,部分地方政府各自为政,持有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不被接受,强制重新做核酸才放行。没有疫情报告的地方,也传出变相强制核酸检测。

现场视频显示,从重庆往綦江下高速的民众都被强制要求做核酸检测,不做不准走,高速路口出现排队长龙;还有从宁波返乡的民众被强制要求重新做核酸。

现场视频:“每个人都要做吗?是的,我们自带的核酸报告没用吗?我们这是因为是全部来抽检。为什么?为什么你告诉我,政府规定。我自带核酸检测报告,48小时以内的可不可以啦,不可以。”

在安徽砀山车站,很多人滞留到深夜,也是被强制要求做核酸。车站工作人员27号向记者证实,外地人一律重新检测,做完才可出站。

安徽砀山车站工作人员:“不是俺地区,到这边做核酸就完了,免费的,怕什么?”

北京市民田女士表示,地方政府本身就是土流氓胡来,她住的地区没有官方疫情报告,但是居民都得做核酸。

北京市民田女士:“你要是不做,发现是密接的或者是次密接,要是隔离,费用也花不起,住旅馆太贵了。中国管人在世界上是最牛的,他管人以外,别的都干不好。”

另外一些没有疫情报告的地方,也传出变相强制核酸检测。哈尔滨市民邓女士认为,政府给核酸公司创造业绩收入。

哈尔滨市民邓女士:“我们这个地方在全员做核酸,又大面积的做核酸,不做的话你将变黄码,他们就用你出行来控制你,黄码怎么去上班糊口啊,变相强制。”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