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三星“银柳之乡” 年味越来越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7日讯】银柳是很受欢迎的过年应景花卉,而宜兰三星乡是全台银柳生产面积最大的地方,并且还出口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目前正值采收期,带大家一起去走访。

花苞硕大,拨开后色泽变成纯白,全台栽种银柳最大产区就在宜兰三星,银柳发音似台语“银两”,代表财气,是大家新年时最爱买的花卉之一。

三星银柳产销班理事主席 沈明庆:“有些人就是喜欢这个剥完壳的概念,蓬蓬松松,因为就是说它除了花期很长之外,它也可以做成干燥花,所以我们已经帮你把壳剥好了,你就是拿回去插了就可以,(这个可以插多久)这个你不要动它,可以插半年。”

三星因为雨水多非常适合种银柳,插枝八个月后就能采收,但二年就必须换地;三星银柳除了外销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之外,在年轻人的投入下,已经跳脱单纯的年节应景花卉,开创出更多的精致花品。

银柳文创讲师 吴冠廷:“我们去开发一些不同形式的商品这样子,那很多模式越做越成熟,越做越成熟觉得这方式是可行的,又看到一些成果,像现在很多旅行社都陆续有接洽,还有像是学校的乡土教育等等的,让我们觉得说有一个里程碑出现,可以支持我们走下去这样子。”

三星银柳过去从一百甲的种植面积,到目前仅剩一半,青农表示,目前国外有订单需求,但他们的产量远远不够,希望有更多的人投入生产的行列。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宜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