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约回绝俄罗斯立场 俄:不急于评估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再来关注乌克兰俄罗斯的张局势。26号,美国北约都以书面的方式,回绝了俄罗斯提出的“北约不东扩、乌克兰不加入北约”的要求。另外俄罗斯稍早曾表示,和美国都有继续对话的意愿。

乌克兰代表、总统幕僚叶尔马克(2022.1.26):“我认为,主要结果是,所有参加诺曼第会谈的成员都支持持续停火。”

26号,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和德国的政治顾问齐聚巴黎进行“诺曼第模式”会谈,试图调停乌克兰东部的冲突。这场会谈持续达8小时,乌俄双方同意维持乌东停战。2月的第二个星期,这四个国家还将在柏林举行下一轮谈判。

不过,停火的只有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两个地区。对于乌克兰,俄罗斯仍在不断加大军事压力。27号,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影片,显示位于俄罗斯罗斯托夫州(Rostov)南部军事基地的坦克和装甲车离开基地进行演习。

而与此同时,美国也6架F-15E打击鹰式战斗轰炸机,也在26号,抵达俄罗斯的邻国──爱沙尼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022.1.26):“今天,(美国驻莫斯科)大使苏利文在莫斯科,递交了我们的书面回应。”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2022.1.26):“所以今天,北约已经将我们的书面提议交给了俄罗斯。”

26号,美国和北约以书面,正式回绝俄罗斯所提议的“北约不东扩、乌克兰不加入北约”的立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