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和王毅通话 讨论乌克兰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周三,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就乌克兰危机进行通话。同一天,路透社报导,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向华盛顿提出申请,希望批准无法忍受中共极端“清零政策”的工作人员和家属离开北京。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普莱斯周三深夜表示,国务卿 布林肯和中共外长 王毅当天晚间通话。

普莱斯在声明中说:“布林肯强调,俄罗斯如果进一步入侵乌克兰,将带来全球安全和经济风险,呼吁俄罗斯缓和局势,推进外交途径才是负责任的做法。”

声明还说,“双方还就去年11月15号拜登和习近平视频会议后,如何开展后续工作交换了意见,包括管控战略风险、卫生安全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路透社周三报导,美国国务院正在考虑,是否批准不愿忍受中共清零政策的大使馆人员和家属离开北京。

报导说,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周一向华盛顿正式提出了上述申请。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不到两周,中共当局加强了遏止疫情的行动。

关于乌克兰局势,美国周三对莫斯科的安全保障要求进行了书面回复,希望俄罗斯选择外交途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在莫斯科,递交了我们的书面回复。总之,(答复)提供了一条严肃的外交途径,如果俄罗斯选择它的话。”

布林肯表示,美国及其盟友也对俄罗斯进一步入侵做好了准备。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外交(途径)目的是严肃的,这一点无庸置疑。我们也用同样的专注和力量采取行动,加强乌克兰防御,准备好对俄罗斯进一步入侵,做出迅速而统一的回应。”

这周,美国向乌克兰运送了三批防御性军事物资,包括标枪反坦克导弹、283吨弹药,以及其他非致命性武器。

布林肯再次呼吁,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开。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