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反对迫害新疆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距离韩国总统大选仅剩一个多月,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总统候选人尹锡悦,日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韩国应与世界民主国家并肩,反对中共在新疆的人权迫害,引发韩国民间热议。

(去年)12月早些时候,拜登政府鉴于中共对新疆少数民族犯下群体灭绝罪,决定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随后,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也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日前宣布不出席冬奥开幕式,但会派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和国会议长“双代表”出席。

韩联社表示,这次派代表团是受到主办国的影响和惯例,包括韩中关系、疫情等多方面考量做出的决定。

在即将到来的新一届总统大选中,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的总统候选人尹锡悦高举“反中(共)牌”,是继韩国零售业巨头新世界集团副会长郑溶镇公开“反共”后,第二位公开对中共表示反对立场的知名人士。

1月24日,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在发表了《为自由、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的世界枢纽国家》的外交及国防策略后,当被记者问及“人权问题不仅限于北韩”,是否愿意在中国新疆人权问题上发表立场时,他表示:“不管受到人权迫害的对象是谁,韩国作为重视人权价值的民主自由国家,应与世界民主国家并肩,反对迫害人权的行为。”

尹锡悦的这番发言被解读为针对中共。他还表示,将强化美韩联盟,共同对抗共产主义。

韩联社最新民调显示,尹锡悦支持率为44.7%,比上一次民调增加5.5个百分点,和执政党候选人李在明拉开到9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安歆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