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蔓延 国务院文官蹊跷“因公殉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中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称,该署副署长周柳军日前“因公殉职”。网民猜测文官“因公殉职”或有蹊跷,是否染疫身亡。

1月27日,中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在官网发布消息称,该署副署长周柳军于2022年1月25日14时许,在北京工作期间“不幸因公殉职”,享年53岁。

国际发展合作署是中共国务院直属的副部级机构,主管对外援助事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网去年10月26日报导,周柳军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的对外“抗疫援助及国际发展合作”。

在官方证实周柳军去世前,相关消息就已传开。官宣之后,舆论质疑周柳军一个文官为何“因公殉职”,而且死时年纪轻轻,是否与疫情有关。

目前中共病毒德尔塔(Delta)变种和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在北京蔓延。外界普遍质疑当地官方通报的染疫人数远低于实际数字,北京疫情可能已非常严重。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一名与流调人员有密切联系的人士透露,北京疫情难以控制,一个关键原因是防疫人员无法追踪高官群体的感染情况。北京各个高官大院居住着中共国务院各部委或军队高官及家属,都有武警守门,根本无法进行疫情调查。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