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后宫” 中共要控制主持人朋友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中共中宣部日前发文,要求大陆的播音员主持人净化自己的交际圈朋友圈,引发热议。

1月25日,中共中宣部和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播音员主持人职业行为和社会活动管理的意见》,要求中共各级宣传机构的播音员、主持人净化“交际圈”和“朋友圈”,不得参加有损媒体形象的组织和活动,不得利用职业身份和个人知名度谋取不当利益,不得在公开场合发表不当言论、做出不当举止等。

有媒体认为,这一决定或与前上海首富周正毅寿宴风波有一定关联。2021年4月,刚出狱不久的周正毅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举办60岁寿宴,6名上海东方卫视的主持人到场“祝寿”,其中包括曾获得中国“金话筒奖”的两位主持人,当时的场面被形容:“东方卫视春晚也不过这样的阵容”。该事件惊动官方后,涉事主持人被停止参加各类节目工作。

除上海外,位于北京的中共央视,也时常爆出主持人与中共高层官员的权色丑闻,更被嘲讽为“中南海后宫”,此次主持人被要求清理朋友圈,也被网友调侃为中共要“清理后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