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再升温 杭州或已传播第三代 蔓延至少4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大陆疫情持续延烧。杭州遭受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攻击,短短两天内不仅病例数增加,扩散其它4省,而且疫情或已传播至第三代。另外,黑龙江多地升级为中风险区

杭州疫情或已传播至第三代 蔓延至少4省

综合陆媒报导,2022年1月28日0点至7点,杭州市新增确诊病例6例。1月26日0点至27日24点,杭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26日凌晨,首例病例为甘某某,是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男员工。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根据通报,这些病例涉及杭州市萧山区、滨江区、上城区等区。

首例病例甘某某24日已感到有症状,第二天去医院就诊初筛阳性,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称,经过推断,甘某某可能感染的时间为19日,意味着该病例诊断已经将近一周时间, 在这一周时间可能有三代病例传播。

据悉,1月19日甘某某曾参加公司年会,经过基因检测,其感染的病毒毒株被确认为中共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而奥密克戎传染力很强。

夏时畅还称,慧而特公司共297名员工,其中240名员工分布在杭州12个县市区内,主要集中在滨江区,另有57名员工已返乡过年,是在兄弟省市。这轮疫情,除了该企业员工外,个别患者是公司附近小区居民,同时公司 附近的隔壁小区里还举行过婚宴,婚宴当中也发现了病例。

在此同时,杭州疫情已至少蔓延4省。

27日,贵州安顺市通报,26日,一名杭州返回的25岁男性确诊,他是甘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末次接触时间为1月24日。

27日下午,湖北罗田报告一例核酸阳性患者,也是杭州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25日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自驾返乡。

27日,江西上饶通报一例病例,为杭州一企业工作,25日晚返乡。

27日,河南三门峡市渑池县通报,一名在杭州工作的人员从杭州返乡,目前该工作人员已确诊。

黑龙江省再有多地升级为中风险区

黑龙江省疫情也持续升温

1月27日0点至24点,黑龙江省新增本土18例患者,确诊病例9例,均在绥芬河市;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绥芬河市6例、东宁市3例。新增患者均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筛查发现。截止27日24点,全省本土确诊病例18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通报指,绥芬河市报送的13例(14份)样本,经过基因组序列分析,结果显示,这些病例感染的中共病毒德尔塔(Detla)变异株。

通报还称,27日起,绥芬河市龙泉文苑8号楼、旗苑嘉园C区、馨怡纯粮油公司所在区域;东宁市邮政小区、春城小区共5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而在此之前,绥芬河市鸿福小区、千园小区、良运公司、环保局家属楼、二中集资楼、兴建大厦6地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25日,黑龙江绥芬河市发现12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同日,该省东宁市发现一例核酸阳性人员,即绥芬河市返回东宁市人员。

天津河北区疫情升温

除此之外,天津河北区疫情再恶化。

通报称,27日晚间6点起,天津市河北区望海楼街万福园7号楼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天津河北区此前已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封控区内足不出户,管控区内人员不出管控区域,出入口全部封闭。

天津疫情早前还蔓延到河南安阳、辽宁沈阳。

1月8日,两名从天津返回河南省安阳市的学生被筛查核酸阳性,后确认为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在校大学生。

1月12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在对天津市返连人员检测时发现两人结果为阳性,均为寒假返乡大学生,于1月3日至8日在天津市津南区活动。

除此之外,北京、上海疫情也持续升温。云南、新疆、河南、沈阳、山西、山东等多地均爆出病例。北京市已有一个高风险区、6个中风险区;上海市中心静安区内的一个区域也被列为中风险区。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