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上 为中国人发声的德国大学生(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德国人彼得•赫克纳格尔(Peter Recknagel)中等个儿,身轻体健、充满活力,脸庞透出坚毅,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50岁的彼得看上去很年轻。

彼得在室外炼功。2022年1月27日摄于德国。(受访者提供)

彼得永远忘不了20年前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震惊中外的那次抗议活动。他不仅是其中的参与者,也是主要的发起者。那时他还是个大学生。

2001年11月20日下午2时许,36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瑞典、法国等12个国家的修炼法轮功的西人,在天安门广场上和平抗议,展开一条写有“真、善、忍”字样的大横幅,抗议中共对中国法轮功学员发动的迫害。

接上文:天安门广场上 为中国人发声的德国大学生(1)

遭到警察的死亡威胁

不到30秒钟,一大群警察冲向他们,对他们实施暴力。他们中有被打昏在地的,有被卡住喉咙的,有鼻骨被打折的,有被抓头发的、被踢打的。几分钟后,他们全被粗暴地推搡拖拉,塞进警车带到天安门广场附近的警察局的地下室里,全关在一间两米宽十米长的没有窗户的牢房里。

2001年11月20日,德国电脑工程师维塔利(Vitali Uhl,右三)与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警察局地下监狱内的一个警察对话。来自美国的30岁广告主管亚当‧莱宁(Adam Leining)提供此照片。

警察逼他们每人交出护照检查,态度恶劣,对女士们也毫不客气。之后,他们全都被带上楼,关在一间房间里。警察一直在录像,他们中任何人的一个举动,比如喝水,都被录下来。

当时,彼得和其他德国人一直要求与德国驻京使馆联系,但警察告诉他们,德国大使馆不愿见他们。

“后来,我们得知,德国驻京记者在当天就通知了德国大使馆,我们在天安门广场被抓捕。当时德国领事一直在想方设法与我们联系,但遭到中方的无理拒绝。”

随后,他们所有人被带到一个被安插了大量警察监控的旅馆里,关在一个房间里。当天整个晚上,他们都没睡觉,一直被审讯、做笔录。

“我们不害怕,但是精神压力很大,谁也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每个人被审问,你从哪里来,怎么来的,来干什么的等等。警察用中文做笔录,然后让每个人在上面签字。一位美国医科学生拒签,并把笔录当着一个警察的面撕掉。

那个警察恼羞成怒,立即用双脚轮换着猛踢那位西人。室内的气氛相当紧张,不知道那个近似疯狂的警察会干出什么事来。

“你如果再打一次,明天全世界都知道你做了什么!”彼得用中文对那个警察大声说道,声音洪亮、严厉。

警察放开那位西人,迅速转向彼得,把他推到墙上,凶狠地威胁道:“你知道死亡的滋味是什么吗?”

这时德国电脑工程师维塔利(Vitali Uhl)朝着那个警察大声喊道:“住口!”

一个警察迅速跑过来,将那个发怒的警察拉走。他明显感到事态发展的危险性。

21日中午,警察把彼得他们带到旅馆里取行李,随后押到机场,强行遣返回国。

机场上的新闻发布会

2001年11月21日17时(德国时间),彼得等八人和瑞士的四人抵达法兰克福机场。德国多家主要电视台记者扛着录像机等候他们的到来。

彼得他们打出了那幅在天安门广场上使用的“真、善、忍”横幅,接受媒体的现场采访。

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国际人权组织”专门在机场为归来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美联社、路透社、《明镜周刊》、《法兰克福眺望报》等十几家媒体的记者到场采访。

2001年11月21日,在法兰克福机场上的新闻发布会上,彼得(右二)正坐在前台发言。他身后被拉开的正是他们在天安门广场上使用的“真、善、忍”横幅。(明慧网)

彼得在发布会上说,他们去天安门广场的目的是要唤起各国政府及全世界民众对中共政府镇压法轮功的关注,并伸出援手支持正义。

彼得和同伴们诚恳地呼吁德国政府紧急关注此事,呼吁媒体传播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迫害的真相,并希望国际社会在反恐的同时不能忽视中共这个极权恐怖主义政权。

“许多媒体都正面报导了我们的请愿活动,我自己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没想到效果这么好,这也是我们要达到传播真相的目的,对此我感到很欣慰。”

回到德国后,彼得的家人看到媒体的报导,母亲很理解,父亲有些为他担心,姐姐和弟弟都称好。他的朋友们很受感动,都为他骄傲。

“每当我回想起当年上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情景,就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在此之前之后都不会有的,是唯一的一次。我很幸运参与其中。我们的请愿非常成功,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感恩大法师父

至今彼得修炼法轮功25年了,曾有幸聆听了1998年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法兰克福的讲法。回首走过来的路,他无比感谢大法师父给了他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人生观,使他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2005年,彼得与一位生活在法兰克福的中国小提琴家结成伉俪。之后,他们有了两个可爱的儿子,孩子们都有音乐天赋。妻儿在他的影响下,都走入了法轮功修炼。

“我们全家人都修炼法轮功,都信仰‘真、善、忍’,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我高兴的了。”

在工作中,彼得也很出色,和同事们相处非常融洽、互相信任。

2005年,他创办了自己的旅游软件开发公司,成为一位年轻有为的经理,曾一度经营了四家跨国公司。

彼得成为一名年轻有为的经理。(受访者提供)

“我坚信‘真、善、忍’是永恒的真理,在工作上按照这个原则去做,我的生意伙伴们都能感受到我的与众不同,他们不仅喜欢和我做生意,也喜欢我本人。”

正值2022年中国新年来临之际,彼得最想说的就是:“恭祝李洪志师父新年快乐!谢谢师父!”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