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中共飞弹专家出逃 美F35战机坠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上门“肛拭子”美外交使节?!北京美使馆吓到要跑,美方谴责并“授权撤离”;习两年来首见外宾,私求普京“冬奥”别开战;英美情报机构助共军专家出逃;北京人的“苏州历险”,防疫变罚民。

目前,疫情持续在中国多个地区蔓延。1月26日,杭州市官方也通报了一例Omicron毒株的感染者,姓甘,家住杭州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是25日晚10点确诊。此前在1月19日,他刚刚参加了自己所在公司的年会,出席年会的有上百人,再加上他往来的不同地点,因此出现众多接触者。密切接触的人有553人,次密接者也有808人。

Omicron毒株的传播力极强,按照中共对任何毒株都要墨守成规、严防死守的惯性,杭州当局必然对此很紧张。杭州市逐步出现严厉封控措施,应该是在所难免。

而在北京,当地疾控中心1月26日通报,25日下午4点开始的24小时内,北京市新增8例所谓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并没有因为极端苛刻的防疫措施发生根本改变,而且越来越多人发现,这些措施本身,反而给他们带去了很多额外的麻烦。

比如,有一位打算从苏州返京的北京市民秦辉,近日与家人买好返京车票后,1月23日一大早就去做核酸检测。通常,做核酸检测后6到8小时就能出结果。但是,他们的检测结果却迟迟出不来。眼看开车时间临近,秦辉到车站要求换票,却遭到拒绝。无奈之下只好退票,当然免不了缴一笔退票费。

23日晚上10点多,检测结果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出来了,是阴性。但车票已经没了,秦辉和家人被迫要在苏州住一宿。可是到了酒店才发现,他们被拒绝入住,因为他们是北京人,手机的行程码中,带上了北京地区的星号,就是前几天加上去的,代表他们是来自“存在风险区的城市”。秦辉很无奈,后来不得不投奔在苏州当地的朋友,借住过夜。

秦辉后来向媒体吐露心声,说从自己经历的可以发现,大陆的防疫政策没有人性、刻板教条。他前几天刚在网上看到西安有女子在街上冻死的报导,如今,他亲身尝试了封控下的“铁拳管治”。秦辉说:你没有核酸检测结果,行程码上又带着星号,这就没有酒店肯收留你,也没法坐火车,难道人就在大街上游逛?幸好秦辉在苏州有很多朋友,不然真的面临这个窘境。

他还说,在中国,每个市民都有智能手机,而很多人的手机上,几乎都有安装微信、支付宝等等。这都成了中国人手机的标志。秦辉说,那现在呢,手机上还必须安装健康码、行程码等等,不然商场、超市、宾馆、车站、机场等等,就无法进去。他感慨说,当局对人的防控达到了非常可怕的程度,健康码就像是一个电子镣铐,人时时刻刻都被它限制着。

而如今,中共的苛刻防疫政策,已经变成了一个国际化的焦虑。《新闻拍案惊奇

1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wa)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线上活动时,呼吁北京放弃“清零”防疫政策。她说,北京严厉的防疫限制措施,已经成了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发展的负担。针对具有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变异毒株,封城和全员检测,还有入境隔离等等这些措施,能收到的效果已经是微乎其微,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我们本周节目也提到过,美国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研究报告,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就是中共的“清零”政策,将给世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会导致更多的供应链断裂和在更大范围内的持续通货膨胀。

此外,中共的“清零”,甚至清到了驻北京的外国使节头上,美国的也不放过,这还导致了不必要的外交麻烦,至少表面原因是这样的。

中共《环球时报》1月26日凌晨发了条报导,说记者25日深夜从消息人士那里得知,美方考虑以“中国疫情状况”为由,对其驻华使领馆人员下达“授权撤离”指令。“授权撤离”是指,美驻外使领馆的雇员及其家属,可以自己决定是否离开使领馆,一般都是在特定紧急事件发生时才下达这样的指令。而在该指令下,可能会出现赴美签证被迫暂停办理等情况。

《环球时报》的报导呢,意思是说美国还在“考虑”这么做,但其实在几乎同一时间,路透社也做出报导,引用了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确认了类似事件,说美国驻华大使馆1月24日,就向华盛顿发出了正式撤离的请求。而且路透社的报导说明了原因,这是因为在北京的美国外交官和他们的家眷,也受到了中共苛刻防疫政策的管控,这被他们称为是“侵入式”管控措施。北京当局除了要求美国使馆人员,要像普通人一样遵守一般防疫规定外,还要到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更严重的是,美国福克斯新闻1月25日报导说,中共还要求美国外交人员,在自己的住处,接受鼻子的核酸检测,还有“肛拭子”核酸检测。这个“肛拭子”是最近在北京又重出江湖的,可居然要美国外交使节,也接受这样的检测。大家都懂“肛拭子”是什么,我就不解释了。所以,美国外交人员在北京是遭到的这种待遇。所以啊,早就有至少25%的美国使馆人员,吵着要回国了。

对美国外交人员做“肛拭子”的事,还惹来了美国国务院向中共外交部提出抗议,而中共则是否认了这一点。

1月26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美国使馆人员要撤离北京的动作,说什么“希望美方遵守和配合中方防疫规定,认真对待中方立场和关切,慎重考虑外交领事人员‘授权撤离’问题。”所以,赵立坚说配合中方防疫规定,就是我们上述那些措施咯?那别说是美国人,只要不把自己当“韭菜”的人,都不会接受。

不过,《环球时报》对“授权撤离”之事的解读颇为特别,认为这是美国政府继上个月宣布“不派官方代表团”出席北京冬奥后,对这一赛事进行“外交抵制”的又一行动。《环球时报》向来是“黑美国”的先锋,什么事都要“上纲上线”,它不说“肛拭子”恶心,却说美国这是抵制冬奥。因为只有这么说,它觉得才有可能煽动所谓民族主义情绪。

但是呢,截至我们今天发稿,美国国务院对“授权撤离”的问题,还没做太多回应。但需要提到的是,1月25日,美国按期给新任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举行了宣誓就职仪式,这说明,美国目前并未考虑要在外交层面,跟中共分道扬镳。此事反而让《环球时报》所谓“授权撤离”是抵制冬奥的说辞,显得苍白无力。

而中共当局对在北京的所有人,甚至是外国使节,都做了极端防疫的要求,这一方面呢,大家可以骂当局丧心病狂,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局对即将举办的“冬奥”,相当看重。

习重视冬奥,还能从另外两件事看出来。一件是1月25日,习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这是中共病毒爆发的两年以来,习近平首次会见外宾。

另一件事,彭博社引述一位外交官的消息透露,习近平最近私下跟普京商量,希望他别在北京冬奥期间入侵乌克兰,因为俄乌冲突一旦发生,一定会跟冬奥“抢观众”、“抢热度”。虽说中俄外交部都对此进行了否认,但1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书面形式呼吁各国在北京冬奥期间遵守休战决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立刻呼应古特雷斯的话,说“欢迎并坚定支持”。这其实就表明了习近平当局的意思,确实是不希望俄乌在冬奥时开战。而普京在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时,就玩过这一手,这边奥运开幕,那边俄军打进了格鲁吉亚。现在北京又办冬奥,那边,又是普京在玩军火游戏。所以彭博社说习近平私下求普京“冬奥无战事”,是有很大可能性的。而此事,也打消了外界此前的猜测,就是普京入侵乌克兰时,中共会在台海做任何动作。局势发展到现在,应该是更明确了。习近平希望不要办砸冬奥,不然会成为政治对手威胁他20大连任的把柄。而在彻底清除内在的政治威胁前,习很可能也不敢贸然在台海开战,因为极有可能被政敌搅黄,“败算”更大,不是“胜算”,这样政敌才有机会赶他下台。

因此,习近平的另一个目标,就是尽快整肃中共官僚系统。

中共中央纪委1月26日通报,杭州前市委书记周江勇被正式“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说来呢,周江勇原本外界还把他当成习近平的人,可是因为他跟马云的特殊关系,现在也被抛了出来。

中共官方在此前在通报中说,周江勇“丧失理想信念,背离‘两个维护’”,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背离了习近平。还说他“与资本勾连,支持资本无序扩张”等等,这句话呢,很可能指的就是他跟马云走得太近,准确说,是“蚂蚁金服”。而按照官媒《中国经济周刊》给出的定义,“支持资本无序扩张”的说法,是中纪委通报高官落马原因时,首次提出的。

大家还记得,最近周江勇在中共的一档批判落马官员的专题片中亮相,承认了自己利用职权,为弟弟周建勇的公司谋取商业项目的事。

周建勇曾拥有两家公司:搞信息技术的“优城联合”公司,还有作为杭州地铁支付系统的供应商“杭铁优城”公司。2019年3月,马云的蚂蚁集团旗下公司“上海云鑫创投”,花了170万人民币收购了“优城联合”14.3%的股份,同年“上海云鑫”还收购了“杭铁优城”13.5%的股份。不到一年,蚂蚁集团就在杭州寸土寸金的两块地皮,原价每平米4.5万元的地,以每平米5194元就买下了。英国《金融时报》分析说,马云企业收购周江勇的弟弟周建勇的公司股份,和主政杭州的周江勇允许马云低价盘走杭州黄金地皮,这存在明显的政商勾结。也就是中纪委所说的“支持资本无序扩张”。

而马云存在的问题,有很重要的一块是,他跟江派存在利益往来,比如蚂蚁集团内,就有江泽民孙子和贾庆林女婿等权贵资本。那马云呢,自从被当局关了小黑屋之后,便很少露面。去年10月,马云现身西班牙,外界还在想,他会不会就此“出逃”,但实际上,有消息说,马云那次出国,身边也是紧跟着中共的特工人员,想出逃是不可能了。

而自从中共建政后,出逃的人屡见不鲜,但是呢,能得到英国“军情六处”和美国“中情局”CIA联合协助的出逃者,却真的很罕见。

1月26日,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报导说,一名大陆的飞弹科学家在英国“军情六处”(MI6)和中情局的协助下,已经辗转逃离中国,而此人的出逃,对中共来说损失还比较严重。

根据台湾《信传媒》的披露,这名飞弹科学家非常年轻,才30多岁,因为一直没有升迁机会,对中共体制深感不满。早在2021年9月底,他就和英国在香港的情报机构联系上,他告诉中间人,自己握有中共极音速(hypersonic,亦称高超音速)技术最新进展的详细信息,表露了出逃的意愿,并要求得到政治庇护,包括他自己和他的妻儿。

军情六处为此派出有三名成员的技术专家小组到香港,美国中情局(CIA)也参与其中。开始他们担心这是中共故意设下的陷阱。但经过非常谨慎的审核和调查后,技术专家小组确定这名科学家身份可靠。随后才安排他和家人,通过英美情报人员开辟的特殊路线离开,先去了英国的一个海外领地,在那里又被军情六处和中情局的人,进行了二次盘问,然后又去美军在德国的一个空军基地落脚,目前他是已经飞到了美国。

这名飞弹科学家,人虽年轻,但是不久前刚参与了中共的“极音速飞弹运载系统”研发工作,还曾协助研究发射中程极音速飞弹的“载具”等等。掌握着这方面武器的核心机密,这有助于英美掌握中共极音速武器的研发进度,也会帮助英美推进“反极音速飞弹”防卫计划。而中共要想在相关武器上,改造这名年轻科学家可能透露给英美的技术细节,要大约两年的时间。

而目前西方与中共的博弈,军事当然是很重要的一块。双方的武器状况,也是很受瞩目。比如美军的传奇战机F-35,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生产,每架造价近1亿美元,美军有计划购买几千架,而F-35系列中,F-35C闪电II型攻击机,则是最先进的机型之一。

不过,1月24日,美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的时候,一架F-35C闪电II型战机,在降落“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航母的过程中发生意外,飞机坠海,幸好飞行员弹射及时,保住性命,但也有另外7名美国海军士兵受伤,他们现在的伤势都处于稳定状态。

1月25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发言人林格,证实了这场事故,说是战机在降落时,操作意外,撞到甲板,然后落水。

现在有报告说,因为飞机坠落在南海,中共可能会想着偷偷地抢先打捞这款先进的美式战机,以便拆开来研究技术,作为己用。但是第七舰队发言人面对这个问题,则是说:无法推测中方在此事上的意图。

但就算中共想,它未必有这种技术,而且除非中共派高级潜水艇把飞机残骸拖走,不然它的打捞舰队,是绝不敢轻易出现在美军面前的。一位名为Dr.Bo的推特网友科普了一段知识,说美国海军有相当娴熟的深水打捞技术,他举例说,去年美军在菲律宾海域,成功打捞上来一架“海鹰”直升机,是从六千米深的海底打捞上来的,而且目前落水的这架F-35C有声源定位,对美军来说,应该不难打捞。

根据美军发言人25日的声明,他们确实正在打捞这架落水的飞机。因为如果他们弃之不顾,共军真的会在美军离开后,尝试去相关海域,打捞这架沉没海底的军武宝藏。《新闻拍案惊奇》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优乐客会员新年优惠方案:

2022年费通票大优惠,每个月只要不到2美金
https://www.youlucky.biz/post/2022-youhui
(优惠只到2月22日喔!马上行动)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