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虎过年” 陆媒解读三重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中国新年临近,习近平当局“打虎”力度升级,最近几天密集拿下七“虎”。陆媒称,当局密集打“虎”,释放三重信号。另有专家分析,北京当局释放出“清算江曾派系”的信号。

党媒:中共密集打“虎” 释三重信号

中共统战部旗下的中国新闻网1月27日报导,1月24日至26日,中纪委接连发布7名中管干部被查的消息。中共如此密集打“虎”,释放出反腐“严”、“常”、“深”三重信号。

报导称,近日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表示要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另外,全会公报提出,“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报导引述分析称,这意味着腐败和反腐败较量仍在激烈进行。

与此同时,中纪委全会还宣布“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意味着要向难题“开刀”。

北京当局最近拿下的七“虎”均是副部级官员,外界认为这种“老虎”级别并不算太高。不过,当局仍然释放出“打虎”力度不减的信号,有向高层反腐的迹象。

例如,中纪委反腐专题片《零容忍》首次披露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公安部已成立专项工作组,清查孙力军政治团伙余毒,凸显当局对政法系统的清洗将进一步扩大化。

《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日前表示,二十大前,党内斗争已经公开化,孙背后的高层人物孟建柱、江泽民、曾庆红等人被清算,也不会令人意外。

何清莲:习近平全力对付江、曾

旅美作家、经济评论人士何清莲25日在大纪元发表文章说,二十大决定习近平是否连任,中共政坛高层的血风腥雨程度未必逊于习近平接位时的十七大。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正在全力对付中共党内最后一支有挑战能力的暗盘力量:江曾系势力。

文章指出,总部在北京的外宣媒体多维网最近接连推出“邓小平南巡30年”系列文章,多次点名江泽民,提到江的政绩败笔。尤其是1月24日发表的《南方谈话前后两种力量的博弈》一文,第一次将江泽民置于否定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的政治对立面,并且上升到路线斗争高度。

何清莲表示,多维网文章披露了江泽民1989年上台后中共党内较量的细节,江当时在邓小平、陈云双头政治之下,先是权衡利害,投陈弃邓。在以杨尚昆为代表的军方支持下,邓小平1992年“南巡”成功扭转了局势,江才终于选择站在了邓一边。

何清莲说,熟悉中共党史的人,都知道“路线斗争”一词份量极重,中共立党百年,总共经历了十一次路线斗争,基本都是中共最高层之间“你死我活”的权力斗争。

此外,多维网从最初的袒护江泽民,到给江算三笔旧账,态度发生明显变化。

江泽民的三笔旧账包括:一、中共十六大江胡交接班时,江泽民并未全权交接,仍继续担任两年军委主席。直到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的“裸退”,才给“老人政治”划上休止符。

二、十八大后的落马高官中,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仕途均起于江泽民时代。这些人后来都在习近平2013年的反腐中最先落马,实际上是这些人干政。

江泽民的第三笔账——也是最重要的一笔账,即江在“六四”之后两年多内犯过的反邓小平改革开放的路线错误。

何清莲表示,“外宣媒体如此放风,信号已经明显不过。”

在多维网放风的同时,党媒《人民日报》1月22日的评论员文章引述习近平的一段讲话:“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何清莲表示,从上述文章中就能看明白,习当局“清算江曾派系已经成行”。

何清莲认为,“江泽民、曾庆红一系当中,江现在只是个象征,党内势力现在只有这一系能够向习近平叫板,不满习的各种力量都寄望于这支势力出来与习对阵,习近平要防的就是反习力量这种纠合,干脆将大树放倒,让有反意者无枝可依。”

消息:习要集中力量击垮江泽民

旅澳知名法学家袁红冰1月26日对大纪元披露,据中共党内人士透露,习近平在六中全会受挫,这让习在二十大上是否能够连任,成为一个悬念。二十大之前,习派已重新调整战略,把邓小平和江泽民,从政治上划分界限。

袁红冰表示,习首先要集中力量击垮江泽民,逐步地清除江在政治路线上的影响。习派希望向党内传达一个信息,就是江泽民的路线导致了中共权力腐败的大泛滥,到了亡党亡国的边缘。

旅美学者、《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当年上台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把他扶上去的,但结果让他们肠子都悔青了。因为习专咬他们,整了他们一派的很多人。

胡平说,江泽民现在已神志不清,顶多是个符号,已经不起作用。曾庆红也离开位置这么久了,原来的关系,原来的人脉都在退化。

胡平表示,不排除习直接把江曾两人拿下的可能性,“当局都说过多少次了,什么没有铁帽子王。那铁帽子王当然就是曾庆红这个级别的人”。

不过他认为习近平更大的可能就是让曾庆红处于一个半软禁的状态。“这么多年来这些元老,你都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什么照片,什么视频,都没有。他们的行为本来就是受监视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