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国安等四大理由 FCC撤销中国联通在美运营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苹果Q1营收、获利双创高 供应链紧张趋缓

苹果公司周四公布上季营收达123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大中华地区的营收占257.83亿美元,年增近21%,执行长库克(Tim Cook)表示,今年初供应链紧张已在改善,受财报利多激励,苹果盘后股价大涨逾5%,股价收167.25美元。

四大理由 FCC撤销中国联通在美运营权

周四(1月27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 (FCC) 周四 (27 日) 以 4 比 0 压倒性票数,决定撤销中国联通美国子公司在美国营运的授权,以保护美国电信基础设施免受潜在安全威胁。在命令发布后 60 天内,中国联通将终止美国境内的州际和国际电信服务。撤销运营授权的四大理由:包括,认定其受到中共控制、能够从事针对美国的间谍活动和其它有害活动,另外,其向委员会和国会的陈述缺乏坦率、可信度和可靠性;以及,相关缓解措施不会解决这些重大国家安全和执法问题。

美光控窃密案和解 联电二审判罚2000万

联电遭控涉嫌侵害美光营业秘密案,台湾智慧财产及商业法院27日作出判决,二审智慧财产及商业法院宣判,原判决撤销,改轻判联电罚金2,000万元,缓刑两年,罚金远低于先前台中地院一审的1亿元,戎姓联电协理也改判无罪。

北京计划分解恒大 许家印可能被迫出局

美国媒体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政府正在考虑用出售大部分资产的方式,来解散整个恒大集团。中共政府的国资坏账管理公司,也是恒大主要债权人之一的中国信达资产将接管恒大的地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