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飞机遭少年追踪 马斯克要出五千美元摆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世界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备受关注,一名19岁的青少年在推特(Twitter)上追踪了他的私人飞机,并定期更新。马斯克出价5000美元希望关闭账户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和科技新闻网站Protocol周三(1月26日)的首次报导,马斯克给一个追踪其私人飞机的推特账户发了消息,如果他删除该账户,将得到5000美元。

自2020年6月以来,推特账户@ElonJet一直用机器人通过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公共数据,来追踪马斯克的私人飞机。该账户会定期提供关于飞机位置的更新,比如说,在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后,它将降落在奥斯汀。

该账户的所有者,19岁的大学生斯威尼(Jack Sweeney),在去年11月30日收到马斯克的信息:“你能把这个拿下来吗?这有安全风险。”

斯威尼解释说,这个项目花费了他大量的时间,他从未想过要制造安全问题。他还开玩笑说,他愿意要一辆Model 3汽车。

马斯克继续询问斯威尼是如何成功追踪他的,以及他要花多少钱才能摆脱追踪。在通过一番交流之后,马斯克愿意向斯威尼提供5000美元。

“我不喜欢被疯子射杀。”马斯克说。

“能提价到5万美元吗?这将大大支持我的大学生活,并可能让我得到一辆车,甚至是一辆Model 3。”斯威尼还价说。

马斯克说他会考虑这个提议,但后来又说付钱关闭账户“感觉不对”。最终,他停止了回应。

特斯拉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纽约邮报》的置评请求。斯威尼表示,能收到马斯克的直接信息,真是“棒极了,但一开始有点吓人”。他还说,希望将来能在马斯克的一家公司工作。

马斯克是世界知名的商业领袖之一。自2021年1月以来,他超过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根据福布斯的数据,截至1月27日,他的个人净资产超过2400亿美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