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医疗产业化 东莞医院横幅引众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日前,东莞康华医院一个手术室年度总结大会挂出“手术室里全是钱!”的横幅,引发网友一片谴责。有评论指出,这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推行医疗产业化、造成各种腐败社会乱象有关。

1月26号,一张“康华医院”的图片在网络上流传。图片显示,东莞康华医院手术室举行2022年总结大会的会场上,悬挂着“虎虎生威迎新年,手术室里全是钱!”的横幅,引发争议。27号,康华医院发表了一份道歉声明,称横幅是“部分护士自行制作”的。

但网友们不买账,纷纷谴责医院缺乏医德。

有社会评论指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执政时期,开始推行医疗产业化,不仅造成百姓“看病难”,更滋生了各种腐败社会乱象

自由媒体人宁静对新唐人表示,这家医院挂的横幅内容,确确实实是说了一个大实话。

自由媒体人宁静:“它就是表达了现今中国的整个医疗体制就是这样一个状况。以前的医生人家就想哪怕我没有饭吃,全天下的人最好也都没有病。现在的医生是你有病你给我送钱最好了,但是你别把命搭在我这就行。”

原广州军区第二门诊部谭医生说,康华医院只是一个缩影,靠做手术、收红包赚黑心钱已是中国医院的常态。

原广州军区第二门诊部谭医生:“只要是生活在中国生过病的人,大概都知道,给红包的现像是很普遍的,就是因为它的体制,你医生毕业出来工资是相当的低,根本不够维护你的开销。那么他的收入是哪里来的呢?主要是病人来了他卖药,然后那个药的提成就会给他们红包。”

2020年11月,中共央视曾报导中国医院坑害患者的黑幕,例如为了创收赚钱,滥用手术过度医疗。外界认为,这些被曝光出来的还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记者李韵、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