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津官员摆拍“送年货” 居民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9日讯】天津门户网站北方网1月26号报导,过节前一些干部给封控小区送年货,受到居民的感谢。但小区居民透露,一直以来都是志愿者在帮忙送物资,这些干部只是来“摆拍”,不仅没受到居民感谢,还遭到了抗议。

地上摆着满满的年货和生活物资,身穿白色防护服的人员似乎正在忙碌。

北方网报导,这些是来自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等单位的下沉干部。他们忙着给津南区咸水沽镇丰达园的居民送生活物资和年货,而且还将上级给自己配备的生活物资当“年货”捐给社区居民。咸水沽镇副镇长朱冠明25号带队上门,给社区困难群众送物资。

津南区是这次天津疫情的重灾区,丰达园目前还处于封控状态。报导说这里有9000多名居民,临近过年,每天送进小区的物资超过5000件。

不过这篇报导一出,却引发小区业主不满。

丰达园业主:“这个照片明明是外面咱们自己买的菜堆那儿的,怎么会写的上面给下发的物资呢?我怎么没看见呢?干部们多会儿来的给人们送的物资啊?这个整个把前面志愿者那帮人们的成绩全给他们抹煞,给吊销了。成绩全归他们了。这边疫情也结束了,也没啥事了,怎么他们都跑出来了。你弄帮下沉的干部来,就为了拍个照片吗?”

27号晚9点多,业主们聚集到社区办公区,围住领导,为志愿者讨说法。
业主们:“志愿者加油!加油!”

丰达园业主汪洋(化名):“肯定都气愤,我们整个小区居民全都气愤。围住了问他,跟他讲道理,问他这些事,然后他说不知道。居民当时在楼下喊来着,不喊他们都不过来。来了警察,一两辆警车,七八个人。”

丰达园这片从8号开始封控,一直以来都是志愿者在帮忙送物资,业主们澄清说,媒体宣传的“下沉干部送物资,捐物资”和实情不符。

新桃园业主柳叶(化名):“之前志愿者服务得挺好的,然后市下派干部一来,说买米的不能给送,鸡蛋到家成蛋花汤,都碎了,并没有更好地服务于居民,这是其一。其二是,所有捐献的什么东西,我们这都没有收到。”

丰达园业主汪洋(化名):“昨天他们一来,突然间新闻上就报道了,说是下沉干部给我们送物资。那我们从一开始到现在怎么没见?都没见到过下沉干部来给我们送物资,都是志愿者送。上面不还写了有那个捐赠物资吗?但是我们从始至终都没有见到过这个捐赠物资在哪。新闻上既然能这样报导了,说是有这个物资,我们就想知道这个物资去哪儿了?”

志愿者表示,当天中午他们突然接到上面通知紧急撤离,并声称:志愿者不愿意干了,所以下沉干部来接手。

丰达园志愿者A:“他们所谓下沉干部,那些市派的区派的,他们其实早就来了。然后市派的也跟着干活,但是区派的是一直不干活,区派的是来睡觉的。以至于昨天才说是他们刚来,其实他们早就来了,昨天区派的他们是第一天干活,昨天来检查的,然后他们下楼干活。通知我们(不让干了)大概是一两点的时候通知的,然后人们(志愿者)就开始走了。”

目前丰达园大约有150位志愿者,有些住在这个社区,有些来自其它地方,只能在社区找空屋子或仓库暂住。下沉干部来了以后,把志愿者的行李扔了出去。

丰达园志愿者B:“其实那些人来是为了替之前市派的那些人,市派那些人上午走的,他们下午来了,其实是替他们的。然后也不知道谁让他们自己找屋子,就把我们志愿者以前东西都给扔了,放楼道了,给楼道了。”

丰达园志愿者A:“反正长了长见识,可能认识到这个就是社会吧。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

丰达园业主表示,事件最后也没有一个说法,28号警车又来巡逻,防范业主下楼再次聚集起来声讨他们,现在业者们下不了楼了。

编辑/尚燕 采访/顾晓华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