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与泽连斯基再通话 美德两国达成共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9日讯】再来关注乌克兰危机。周四,美国总统拜登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通话,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另外,德国和美国达成共识,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停止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项目。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拜登总统将重申,美国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承诺,并承诺在乌克兰不参与的情况下,不对乌克兰进行任何行动。这更像是例行通话,而非需要发公告的通话。”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重申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华盛顿将果断回应。

周四,美国国务院表示,和德国达成共识,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北溪二号管道项目将不会推进。

美国国务院国务次卿卢岚:“关于北溪二号,我们继续和德国盟友进行非常强烈而清晰的对话,我想今天说清楚,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无论哪种方式,北溪二号将不会推进。”

俄罗斯方面,周三开始,俄国军舰在乌克兰南部的黑海进行军事演习

周五,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军舰一直在进行空中和海上目标射击训练。

国防部还说,军用车辆正在从俄罗斯运往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只有在两种情况下才会爆发战争:如果有人直接入侵白俄罗斯,或者对白俄罗斯发动热战。”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周五声称,只有白俄罗斯或俄罗斯受到直接入侵,才会引爆战争。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和该国安理会成员,讨论外交政策。

而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重申,不希望发生战争,愿意就美国的书面安全保障进行接触。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五将和普京通话。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