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团体呼吁各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9日讯】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之前,全球243个非政府组织发联合声明,敦促各国政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并敦促各国运动员和赞助商,不要将中共迫害人权的行为“合法化”。

243非政府组织吁外交抵制

周四(1月27日)总部在美国纽约的人权团体“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发联合声明,谴责中共迫害人权,呼吁对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里查森(Sophie Richardson)说:“东道国正在犯下违反国际法的严重罪行,冬奥会不可能办成国际奥委声称的‘向善的力量’。”

声明说,中共一直在对维吾尔人、藏人、少数民族和所有独立信仰团体的宗教信徒进行大规模虐待。他们通过迫害人权活动家、女权主义者、律师、记者等人,扼杀了独立的“公民社会”。

此外,中共还通过复杂的跨国镇压行动,继续威胁海外侨民、公众人物和中国境外的公司。

冬奥会或将中共的“迫害行为合理化”

“北京举办的冬奥会向世界发出了一个信号,即习近平的政府是正常的(政权)”,非政府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执行长任磊(Renee Xia)说,“当世界把这种虐待行为合理化时,受害者就更难站出来抗议不公。”

根据新闻稿,自2015年中共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以来,非政府组织和媒体机构记录了中共多次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其中包括:

对新疆(维吾尔地区)数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民族的任意拘留、酷刑和强迫劳动;破坏香港的独立媒体、民主制度和法治;利用高科技监控系统追踪异议者、进行不公正的起诉、迫害公民记者张展等人、对高智晟和郭飞雄等人权捍卫者的任意拘留、酷刑和强迫失踪。

“奥运会的辉煌无法掩盖种族灭绝”,“维吾尔人权项目”(Uyghur Human Rights Project)执行主任乌麦尔‧卡纳特(Omer Kanat)说,“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人觉得可以在北京庆祝国际友谊和‘奥林匹克价值观’。”

而“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的副主席布琼•次仁(Bhuchung Tsering)表示,“国际奥委会称体育和政治不能混为一谈,但中共政权利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其政治利益服务。”

奥运赞助商受到指责

声明还指责说,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赞助商,如Airbnb、阿里巴巴、安联、阿托斯、可口可乐、英特尔、欧米茄、宝洁、三星等没有履行其人权尽职调查责任。

目前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立陶宛、英国和美国在内的多个政府已宣布外交抵制奥运会。

纽约的“中国人权”(Human Rights in China)执行主任谭竞嫦(Sharon Hom)说,“我们敦促各国政府向狱中的、或被拘禁的人权捍卫者进行支持,他们为推动改革、捍卫他人权利,或仅仅因为探讨如何加强中国公民社会,而付出巨大代价。”

“对华援助协会”(ChinaAid)主席傅希秋说,“秉持奥林匹克理想的运动员不应当在无所不在的监视、言论和信仰自由被压制下,以及不安全的人权环境下参加这次冬奥会。”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