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前610主任马玉蝉被决定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9日讯】日前,河北省前610主任、省纪委“内鬼”马玉蝉涉嫌受贿罪,被决定逮捕

据中共最高检网站1月28日消息,日前,河北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共河北省纪委原副书记马玉蝉(正厅级)作出逮捕决定。

官方简历显示,马玉蝉,1955年12月出生,河北石家庄人,长期在河北省公安厅任职。2002年任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

2008年5月至2009年11月,马玉蝉担任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省委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即610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

2011年,马玉蝉担任河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2019年退休,退休两年后落马。

马玉蝉于2021年7月16日被查。

2022年1月22日,马玉蝉被开除中共党籍。

中纪委网站通报称,马玉蝉将公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在企业经营、案件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财物等。

马玉蝉因参与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追查组织”追查。

据明慧网报导,河北省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仅次于黑龙江和辽宁,迫害惨烈程度位居全国第三。据不完全统计,有名有姓的已知有4256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其中河北省迫害死487人,占总死亡人数的11.4%。

马玉蝉在2008年5月至2009年11月期间,担任河北省610办公室主任,对河北省法轮功学员遭受的残酷迫害,负有不可推卸的罪责。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