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送什么最好?专家推荐12种高CP值保健品

文/苏冠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9日讯】保健食品一向是人们过年送礼的选择,但要怎么挑选才好呢?“健康1+1”询问中西医师和营养师们,为大家挑选出CP值较高,又符合现代人需求的保健品。

1. 维生素D3

专家们推荐票数最多的保健品,是维生素D3、益生菌鱼油

其中,维生素D3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补充剂。因为人体主要通过日照来合成维生素D,但现代人多有日晒不足的问题。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人们为了防疫多待在家里,没有定期照射阳光。

营养师简子匀表示,来到门诊检验的患者,如果没有额外补充维生素D3,大部分的人都是缺乏的。缺乏维生素D3不仅不利骨质健康,还会影响身体新陈代谢、免疫力、荷尔蒙、肠道健康等等。在调节免疫系统的部分,研究发现体内缺乏维生素D的人更容易被感染流感、新冠肺炎。

除了日晒不足,肝肾疾病患者也容易缺乏维生素D。肾脏专科医师、后丰诊所院长古佳衢也推荐维生素D3,对有肝肾疾病、日晒不足的人,都是很适合的保健品。

2. 益生菌

过年期间容易乱吃、乱喝,造成肠胃负担,补充益生菌可调整、保健肠道。

肠道好菌多,还可让免疫系统处于平衡状态,有益人体的健康。奇林诊所院长张适恒表示,肠道菌丛跟人体许多器官的健康有关系,许多研究发现,调整肠内菌和肠道可明显提高生活品质,甚至延缓疾病发展。

3. 鱼油

深海鱼油富含Omega-3,有抗发炎效果。人们最常吃到的大豆油、玉米油则是以Omega-6较多。现代饮食习惯容易导致Omega-6与Omeaga-3失衡,引起身体的慢性发炎。因此,适当补充鱼油,能改善、调节身体的很多问题。

特别是年节餐点多是大鱼大肉,“营养师的餐桌”顾问营养师梁家玮指出,此时需要优质油脂平衡一下,保护循环健康。若是茹素者,也可以选择藻油或亚麻仁油取代鱼油。

专家推荐的过年送礼高CP值保健品,包含维生素D3、鱼油、益生菌等。(健康1+1/大纪元)

4. 维他命C

排在前三名之后,下一个受到专家们青睐的,就是维生素C了。

年节期间,人们会互相拜年、外出游玩,一不小心可能就被传染感冒,甚至有感染新冠的风险。而维他命C能增强免疫力,可作为常备的优良补充品。

维他命C是缩短感冒时间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还可以平衡身体过多的自由基。梁家玮提醒,维他命C每日补充1000毫克即可,服用过多容易刺激肠胃,导致胃酸分泌。

因为市面上的维他命保健品种类非常多,如果难以选择哪种维他命或希望一次补足,宇平诊所院长刘中平推荐送综合维他命,一天一颗能解决所有的麻烦。

疫情期间补充维他命C能增强免疫力。(Shutterstock)

5. 叶黄素

现代人高度使用3C产品,叶黄素可保护视网膜、预防黄斑部病变。

6. 钙镁锭

现代饮食多有太咸的问题,吃进过多的钠与高血压、心脏病、胃癌及许多慢性病有关。体内的钠过多,还会干扰钙、镁等其它电解质的吸收及平衡。因此可适当补充钙镁锭,钙镁还能增进睡眠品质。

7. 辅酶Q10

辅酶Q10是细胞粒线体的能量来源,已成为日本前六大常用药物之一。

扶原中医云林总院总院长郭大维指出,Q10能促进心肌的呼吸作用、预防心肌发炎、改善心脏衰竭或预防心脏手术后心律不整。因此,对于刚打完新冠疫苗的人是很好的保养品。

辅酵素Q10对刚打完新冠疫苗的人来说,是很好的保养品。(Shutterstock)

8. 绿藻、酵素

绿藻、酵素是成分天然的保健品。洛桑预防医学集团院长洛桑加参表示,它们都有排毒的好处,在新冠疫情期间,还可让免疫系统维持平和的状态。(推荐阅读:神奇的发酵食物 营养专家教你做3道发酵美食)

9. 纳豆、红麹

纳豆和红麹都是传统的健康食物。纳豆有降低心肌梗塞、脑中风风险的功效。红麹则能活血化瘀、保护血管。

市面上还有萃取自纳豆和红麹的保健品,让害怕它们味道、不敢直接吃的人,多了新的选择。

10. 枸杞、人参

枸杞和人参是人们很熟悉的中药材,可泡茶或是和食物一同烹调。常出现在古装剧、给人高贵印象的人参,是百草之王、补气首选。

红色的枸杞很符合过年的喜气,咏生中医诊所院长吴建东表示,枸杞可明目养肝有助改善人们因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造成眼睛酸痛的情况。

这两类药材也被制成种类多样的保健品,可供人们挑选。

枸杞可明目养肝,有助改善人们因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造成眼睛酸痛的情况。(Shutterstock)

11. 黑木耳露、银耳露

如果送礼的对像是女性,黑木耳露、银耳露是不错的选择。

嘉品中医诊所院长叶濡端表示,黑木耳露含丰富胶质、多糖体及膳食纤维,是肠道与血管清道夫,减脂与美颜圣品。银耳露同样具有丰富胶质与膳食纤维,能滋阴润燥,还可养颜美容。

12. 鸡汤

华人过年有吃鸡的习俗,鸡的发音与“吉”相近,有吉利之意,闽南语有“吃鸡起家”的说法,象征祝福家运良好。因此,不妨自己熬一锅鸡汤或买鸡汤礼盒送给亲友,表达祝福的涵意。美味的鸡汤还可强身健体,补充蛋白质不足。

过年少不了喝鸡汤、吃鸡肉,送鸡汤礼盒有祝福的涵意。(Shutterstock)

本篇访问的医师、营养师(依姓氏笔划由少到多):后丰诊所院长古佳衢、咏生中医诊所院长吴建东、奇林诊所院长张适恒、“营养师的餐桌”顾问营养师梁家玮、扶原中医云林总院总院长郭大维、嘉品中医诊所院长叶濡端、宇平诊所院长刘中平、营养师简子匀、洛桑预防医学集团院长洛桑加参。

身处纷乱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