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战机南海失事 落海画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9日讯】美国媒体报导,美国海军一架F-35C战机24日行例行任务时,在试图降落于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 CVN-70)时意外坠落南海,军方证实网路上部分相关影像为真。

美国海军官员表示,这架造价1亿美元的战机撞到那艘10万吨级航舰的飞行甲板,然后落入海中,飞行员弹射逃生受伤,另外甲板上另有6名海军官兵也遭到波及受伤。

F-35C是一种单发动机的匿踪战机,也是美国海军舰队中最新型的喷射战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华森(Ivan Watson)表示,美国海军在事发后急忙打捞战机。

美国海军本周稍早表示,卡尔文森号只有表面受损,且已恢复正常运作。

美国海军第7舰队(US Navy’s 7th Fleet)发言人28日表示,事故调查持续进行中,并证实事发后在社群媒体上出现的部分影像为真。

第7舰队公共事务官席姆斯(Haley Sims)表示:“经评估,今天媒体披露的影片和照片,是坠机发生时,在卡尔文森号上所摄。”

一张静态的照片显示,这架匿踪战机浮在南海的海面上,驾驶舱是开的,弹射座椅已不在里面。

有一段影片显示,这架F-35C当时正要降落航舰,但在撞上飞行甲板前,录影随即中断。

由于F-35C含有美国海军一些最先进的科技,因此分析家表示,美国不会希望这架战机落入中国手中。

另一名第7舰队发言人林哥(Nicholas Lingo)表示,已开始在南海打捞这架战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