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战云笼罩 美国海豹突击队或成航母助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9日讯】美中关系仍持续紧张,美国海军为了应对和中共的海上冲突,正在制定计划,使海豹突击队能够助航母战斗群一臂之力,使舰载战机更有能力发现并打击中共目标。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是世界上最为神秘、最具震慑力的特种作战部队之一,可以帮助航母战斗群打击中共

在1942年中途岛海战中,美国航母舰载机击沉日军四艘航母,发挥了威力。

美国航母面对的主要限制因素之一是中共反介入/区域拒止(AD/A2)保护伞。这把伞由互补的武器网组成,包括反舰和防空巡航导弹,它可以防止航母航行到距离中共军队足够近的地方,从而限制舰载战机的打击能力。

要使美国海军保持优势,需要发展和整合新技术和概念。最近,海军发布航空母舰航空联队在未来战斗保持优势的新愿景。

“商业内幕”近日报导,尽管海军的新愿景没有明确提及海豹突击队或其它特种作战部队,但这些部队正在被纳入美国海军航空训练。

海豹突击队和特种快艇部队(SWCC)与航母一起工作,充当航母的眼睛和耳朵,指挥空袭和近距离空中支援,并使舰载机队能够进行超视距目标打击,也就是说可以打击超出视觉范围,有时超出传感器范围的目标。

一位前海豹突击队军官告诉“商业内幕”,海豹突击队“有十八般武艺,可以完成范围广泛的任务”,其中之一就是战略侦察。

“它不像听起来那么性感,也不会促进招募,但它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能力,需要拥有并精通它。如果你能把几个人派到敌人附近,而敌人甚至不知道他们在那里,那么你比他(敌人)有优势,你可以利用它来赢得胜利。”这位前海豹突击队队员说。

海军特种作战是航母打击群的理想搭档,因为它可以使用一系列特种作战水面舰艇,包括隐形船和小型潜艇,秘密潜入或接近目标,为大型海军舰船和军机发动进攻铺平道路。

这位前海豹突击队军官表示,虽然不确定在海军目前正在制定的计划中,海豹突击队或其他特种作战人员如何发挥作用,但他说战略侦察可能会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就是把几个训练有素的人派到靠近敌人的地方,这样他们就可以为几百英里外航母打击群的攻击行动提供及时情报,并将其引向目标。”前海豹突击队队员告诉“商业内幕”。

上述前海豹突击队官员补充说,需要对中共保持戒备,为了防止战争,就必须为战争做好准备。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于1962年正式成立,是美国应对局部战争和突发事件的杀手锏。

1988年,突击队的人数达到1600人,编为七个中队。到2005年,海豹突击队总人数增加了接近900人。而按照战力,如今的海豹突击队大致可分为海豹六队和其它海豹小队,海豹六队是精英中的精英。

海豹突击队的战斗力之所以如此强悍,和训练的严格不无关系。正式进入海豹突击队服役之前,准突击队队员需要进行一场难关重重的海军特种作战预备课程。

课程开始时,会先进行一场体能筛选测试,只有通过测试的最低标准才能参与接下来的训练。

筛选测试之后,便是第一阶段的训练,即“基础水下爆破/三栖技能训练”,训练内容包括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水下训练和陆能训练三个部分,举世闻名的地狱周便是在体能训练的时期进行的。

地狱周一共持续五天半,训练强度极大,却只有聊胜于无的四小时睡眠时间,训练项目涵盖长跑、游泳、越障、操艇、登陆等多个项目。超负荷的训练加上高度缺乏的睡眠,地狱周无疑是对队员意志力的巨大考验。

除此之外,还有玩沙、防溺等训练。

说到玩沙,训练时,教官会让队员先冲进海水中接受一波冷水,然后就让他们湿淋淋地在沙滩上打滚,彼时队员们浑身又冷又湿,在沙子上打滚的滋味可想而知。

防溺训练则是要求队员在手脚都被限制活动的情况下进行漂浮、游泳等训练,这项训练和接下来的水下训练比较接近,陆能训练则和陆军的训练项目比较接近。

第二阶段为实际操作训练,队员们将在逼真的实战环境中将他们训练所得的一系列技能付诸实践。

前两个阶段主要为海陆训练,因此第三阶段便为空中训练,主要为一些跳伞训练。成功通过一系列训练的队员会被分配到不同的“海豹”小队,紧接着他们会再根据被分配到的海豹小队不同的作战特点进行一些额外的训练。

整个训练过程包括海陆空三个领域的训练,持续时间长达一年。

自海豹突击队成立之后,参与了不少重大行动。其中包括2011年5月1日,海豹突击队在巴基斯坦境内击毙基地组织首领奥萨马‧本‧拉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