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执行新法 企业招聘须注明薪酬范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9日讯】周二(1月25日),纽约市议会去年通过的新法案(Int. 1208-B)正式被写入法律。雇主应从2022年4月15日开始准备在招聘启事中披露岗位的薪酬信息。

新法律规定,纽约市拥有4名或以上雇员(包括独立承包商)的雇主如果在没有披露最低和最高工资信息的情况下分享招聘信息或晋升或调职机会,即构成非法歧视性行为。这项法律将于5月15日开始正式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该法律也适用于雇主的内部招聘过程,如内部晋升或调动。然而,该法律并不适用于公司临时工作的招聘广告。

纽约市人权委员会(New York City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有权对非法的歧视性做法处以最高12.5万美元的的罚款或其它民事处罚。目前还不清楚这一处罚是否会按每个招聘广告来评估。

此外,个人也可以对违反新法律的行为提出起诉,并可获得金钱赔偿,包括惩罚性赔偿。

支持者表示,该法律是缩小薪酬不平等差距所必需的,但另一部分人认为,这是政府过度扩张的另一个例子。

非营利性组织“纽约市伙伴关系”(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PFNYC)表示,它支持缩小性别间的薪酬差距,但它担心新法会给那些说该城市对自由企业有敌意的人提供弹药。

“这就是一个错误的解决方案,它不应该被允许通过。”PFNYC首席执行官怀尔德(Kathryn Wylde)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纽约市议会议员博雷利(Joe Borelli)同意怀尔德的说法,她告诉《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这是以公平或经济正义的名义通过的法律之一,但实际上它对求职者或雇主都没有帮助。”

博雷利补充说,当已经有法律和报告要求帮助确保妇女获得同工同酬时,“这是不必要的政府过度行为”。

提出该法案的前市议会议员罗森塔尔(Helen Rosenthal)称,新法凸显了薪酬不平等的问题。在招聘启事中包括薪酬范围,这使求职者在申请工作时能够确定他们是否能够养活自己和家人。

目前仍不清楚“工资”的界定,招聘广告是否必须包括基本工资或总薪酬的范围,以及该法律是否适用于纽约市的雇主在该市外提供的职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