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四年 神韵西班牙首场爆满 主流赞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1月30日,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西班牙圣库加特剧院的首场演出,全场爆满。各界主流精英感到震撼不已。来自西班牙的音乐世家更是深受触动,泪水湿润了眼眶。

记者:相隔四年,神韵再次来到西班牙。从1月30日到2月2日在巴塞罗那的圣库加特连续上演四场演出,正值中国传统新年之际,这里天阳光明媚,其后和煦,西班牙观众有幸目睹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女中音 María José Viñuales: “现场伴奏、交响乐团女指挥、主持人的讲解、历史故事等等。 这是一台如此特别的节目。 舞台上的演出,令我好像感受到振动共鸣,无法用语言表达。舞蹈,服饰,丝绸,美轮美奂的建筑。 有那麽一刻,我好似被带进天堂。 嗯,这就是我感受到的。”

女高音 Marta Sans Viñuales: “我觉得这场演出是奇观。在音乐层面,在舞蹈层面,都是一场超级完美的表演,难以置信。我对中国古典舞的了解并不深,简直令人着迷。演出交融了中西文化。令人叹为观止。”

女高音 Marta Sans Viñuales 赞美神韵是超级完美的表演,难以置信。(新唐人)

欣赏过世界各地著名交响乐团演出的母女对神韵演出钦佩不已,希望推荐给每一个人。

女高音Marta Sans Viñuales:“我认为舞蹈演员的完美动作,以及他们的服饰是必须到现场亲眼看的。服装非常壮观,颜色、舞动轻盈飘逸、现场音乐伴奏。就像我妈妈刚才说的,如梦似幻,三个小时飞逝而过。我会把她推荐给每一个人。”

女中音 María José Viñuales:“女高音、男高音和钢琴家。钢琴家的表现堪称完美。我们觉得带有两根弦的乐器(二胡)非常特别。此外,技术精湛。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西方的唱法)她是女高音,我是女中音。但神韵的歌声就令人耳目一新。因为你闭上眼睛,我当时闭上了眼睛,然后我就领悟到了,当我闭上眼睛的时候。”

女高音 Marta Sans Viñuales: “在音乐的层面上,和这里(指西班牙)已经很像了,差别不大,说到底,是交响乐团,声音是相似的。但是混合来自中国的乐器,我觉得无比壮观,中国乐器的音色太美妙了。我很喜欢。”

女中音 María José Viñuales: “我会再来看的,我会推荐给每一个人。”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西班牙记者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