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40国发现“BA.2”占丹麦病例逾半

伊朗国会47议员染疫暂停议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周一(1月31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3亿7,5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66万人死亡。目前在约40个国家,发现了奥密克戎的亚型变异毒株“BA.2”,其中在丹麦,占新增病例的半数以上。另外,伊朗的疫情升温,国会47名议员确诊。

日本周日新增 7万8,000例确诊,比前一天创纪录的8万,5000例,略为下降。

为加快安排民众打第三剂疫苗,东京周一重启大型接种中心,由自卫队负责运作。

日本民众:“现在(我儿子)小学,感染中共病毒的人在增加。所以我认为为了预防感染,最好尽快打针。”

与此同时,日本发现了至少27例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2”。

去年11月以来,有大约40个国家通报发现了“BA.2”,尤其在丹麦已蔓延开来,占新增感染人数的一半。

史泰登血清研究所表示,“BA.2”的传播性是原始奥密克戎毒株“BA.1”的1.5倍。初期研究显示,两者的住院率差不多。

丹麦似乎对“BA.2”不太担心,当局宣布从周二起,取消所有限制措施,重新开放。

伊朗过去24小时,新增超过3万例确诊奥密克戎,创下去年9月以来新高。传染病专家表示,实际感染数应该是8到10倍。

传染病专家马尔达尼 :“我认为这个数字不是事实,如果我们真正想知道这个数字,必须乘以八或十。”

伊朗议会周一宣布,暂停周二及周三的议程。有议员表示,国会290名成员中至少有47名病毒检测呈阳性。

来自加拿大各地的数百辆卡车,周日持续聚集在渥太华国会山,要求废除联邦疫苗强制令。

该强制令要求跨境卡车司机需接种疫苗,否则每次过境都需隔离两周,并做核酸检测。

加拿大卡车司机:“这里的每个人都非常支持,很高兴知道这一点。”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