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捧杯创纪录 纳达尔夺第21个大满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澳洲网球公开赛,周日迎来最后一场对决。35岁的“西班牙蛮牛”纳达尔,上演历史性大逆转,成为史上首个获得21座大满贯的选手。

澳网夺冠赛进入第四盘第十局, 进入决胜盘。纳达尔率先破发,重挫对手梅德韦杰夫士气,连下四球保发关门, 苦战五盘,最后以3:2夺冠。

现场一片欢呼, 纳达尔也难掩内心喜悦,这是他时隔13年再次获得澳网冠军。

球迷也难掩对纳达尔夺冠的喜悦。

球迷哈维尔: “这太棒了。一场了不起的比赛,双方都打得很好,我们不能忽视梅德韦杰夫,这确实是一场很棒的比赛。”

这是纳达尔的第21个大满贯,超越了拥有20个大满贯的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 成为155年来,第一个享有史上最伟大“网坛历史最佳”称号的人。

公务员贡萨洛·加西亚:“我为自己是西班牙人感到非常自豪,能与他(纳达尔)来自同一个国家。”

检察官皮拉尔·费尔南德斯:“我为这样一位勤奋的运动员感到非常自豪。他不仅是运动员的参考,也是社会其他人的参考。”

瑞典名将费德尔也向纳达尔献上祝福。他说:“几个月前还开玩笑说着,我们都将拄着拐杖,但真的太神奇了,永远不要低估一个伟大的冠军。”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