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冷链传播疫情 多人被免职问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今年,中国新年和北京冬奥会相撞,与此同时,中国境内疫情四起。1月31号,中共以防疫不力为由,问责了一批中共官员。但北京市民认为,中共的问责不可信,根据前车之鉴,等风头一过,这些官员还会复出。

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号登场,北京疫情持续扩散。30号,官方通报12例确诊,高风险区增加到3个,另外还有9个中风险区,涉及丰台区、朝阳区、房山区等。由于中共一贯掩盖,北京实际染疫人数还有待核实。

北京当局要求市民在新年期间减少聚会,并问责了19名中共官员,称他们对疫情管控不力。

被问责的官员包括丰台区、房山区的副区长、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等,此外一批食品公司的党委成员和责任者也遭到处分,当局称他们未能防范食物冷链传播的疫情。

北京市民王先生表示,中共官员被免职,等风头过了再复出的例子,老百姓已看的太多了。

北京市民王先生:“没落马,只是给个警告处分免职没事,过一段时间又当官儿去了,知道吧?这都是骗人的,蒙老百姓眼的。”

原北京历史学者李元华表示,冷冻链传染早就被国际医学界否定了,中共却屡屡拿来甩锅,推卸责任。

原北京历史学者李元华:“其实是很可笑的,本来对于冷冻链传染从学术界来讲,这是微乎其微基本不可能的。那中共煞有介事的把这些所谓涉及到冷冻链这些中共管理官员,去给处置的时候,本身就能看出来,起码在北京市这一级领导,他要向上一级交差,那他一定要处置一批人,这批人就是替罪羊。”

自中共病毒2019年底从湖北武汉传播全球以来,中共对疫情爆发地的官员进行问责成为常态。

原北京历史学者李元华:“首先来讲,它这是最高最高指示,一定要办下去。但是问题是疫情它会由人来操控的。尤其在中共那个混乱的社会制度里边,各种贪腐,各种糊弄事,所以它根本就解决不了。”

截至31号,中国多个省市病例数持续攀升,包括浙江杭州、北京、天津、黑龙江牡丹江市,而河南汝州市已在杭州返乡人员中发现确诊病例。

新唐人记者李韵、骆亚、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