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来临虎虎生风 台湾人期盼虎年吉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虎年要有“虎虎生威”。接着我们一起到台湾,看一看都有哪些与虎年有关的有趣事物。

虎年来看虎。台湾新竹县六福村的主题动物园里,居住着几只孟加拉虎,吸引着游客前来观赏。现在,它们正在园中嬉戏。来较量一下,看看谁才是这里的第一猛虎。

虽然在大众印象中,老虎是危险、凶猛的动物,不过动物管理员Randy Liu 表示老虎们也会做出如猫咪般淘气可爱的举动,甚至还会做出让人尴尬的恶作剧。

动物管理员Randy Liu:“常常在洗笼舍的时候,大家(老虎们)都把我们的刷子当猫抓,就是逗猫棒。我们在刷,它们在隔壁的笼子就玩,在那里抓的很开心,这个样子的。然后甚至是,它们常常会趁我们背对它的时候,在扫笼舍嘛,它会对我们喷尿。”

尽管如此,动物园对老虎们还是关爱有加,为每一只老虎提供宽广的活动范围,希望在有限的条件下为老虎提供最佳的生活环境。

为了庆祝虎年,台湾知名的毫芒雕刻家陈逢显用黄金制作了世界上最迷你的老虎微雕。

这只“黄金虎”的长0.3釐米x宽0.2釐米左右,要想看清它必须借助透过放大镜。来,仔细看看,一个小老虎正擡起手和大家打招呼,它还张嘴吐舌头,真是巧夺天工。

陈逢显介绍,雕刻这只“黄金虎”十分不容易,他足足花费了3个月。

毫芒雕刻家陈逢显:“3毫米的一只小老虎,还要分出它的四肢、头部、尾巴,那是非常非常的困难。这只老虎雕好之后,在任何角度都可以欣赏它。”

陈逢显表示2022年是虎年,希望猛虎震恶人,吉祥虎助好人,人们能在虎年享受幸福快乐。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