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荣口出狂言:2027年一周时间可“武统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中共体制内的“鹰派学者”金灿荣最近声称,中共20大结束后,中共当局将会把“武统台湾”的时间表提前到2027年,中共军队的军力部署已经比美军更占优势。而专家认为,对台开战风险太大。

据美国之音报导,金灿荣是在接受《日经亚洲》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一旦2022年秋季中国共产党20大开完,武统将推动成为一个现实” ,金灿荣言之凿凿地对《日经亚洲》的记者说,“领导层很可能将武统提前到2027年,解放军建军100周年之际” 。

对中共当局是否担心在武统台湾时遭到美国的军事回应?金灿荣称,“中国(中共)已经具备在一周内统一台湾的能力”,他接着强调说,“解放军(中共军方)在沿海1000海里内可以击败任何美军部队”。

他还威胁说,“日本绝对不要干预台湾紧急事态” ,“美国在这方面已经赢不了中国,如果日本干预,中国(中共)将别无选择,只能也打败日本” 。

近年来,随着中共军方对台湾岛的军事压力不断加大,日本政坛上呼吁配合美国协防台湾的人也越来越多,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不久前还曾经公开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

金灿荣为中国人大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经常公开谈论所谓“大国战略”,被中国网民戏称为“中南海国师”。

金灿荣的上述言论的大背景是中共对台湾发出的战争威胁越来越明显,频繁而且加强了军机扰台和在周年海域的军演等。中共商务部还发出了要求民众在家中储备生活物资的通知。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认为,即使在美国开始衰落的情况下,中共还是没有能力现在开战。中共如果在台海作战,必须考虑到的对手将包括台湾、美国、盟国和日本,而中共在国际上几乎没有得到有份量的国家的支持。届时,中共最擅长的统战渗透颠覆将全部作废,代之以最不擅长的军事对抗。

美国政策智库“兰德公司”的高级政治学家哈罗德则表示,中共刻意制造一种要武统台湾的势态,是源自于中共的政治战和心理战。对中共当局来说,对台湾开战的风险是巨大的,中共军方不能保证可以赢得台湾战争。对习近平来说,如果对台发动战争并输了,他将在权斗中失利。

【相关报导:中共“国师”金灿荣狂言流出:民主是毒药是邪教 】

(责任编辑: 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