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回家过年成集中隔离 民众投诉无门对政府失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中共当局从1月26日通报了杭州的疫情后,极端防疫措施也接踵而至,导致很多民众无法回家过年,从杭州返乡到河南的民众,也遭到当局集中隔离,无法回家团圆。

杭州市卫建委1月31日通报,新增24例本土病例,但真实情况仍待核实。

目前全市划定63个区域实施管制,总共涉及近43万人口,在最严厉的封控区,涉及1万人;管控区,涉及约14万人;防范区,则是涉及27.8万人。

杭州“三区”总面积:415.6平方公里;总涉及人口:近43万人

封控区“足不出户”涉及1万人

管控区“人不出区”涉及约14万人

防范区“限制聚集”涉及27.8万人

杭州市府官员在31日称,有4万民众不能回家过年,1.47万人要异地过年。

在中共严厉的管控下,不仅杭州民众有家不能回,从杭州离开返乡过年的民众,也受到波及,回家团圆成了集中隔离

从杭州返回河南平顶山过年民众 匿名:“现在让我们一家老小,都关在酒店,热水也没有,感觉是倒闭了很多年的,很破旧的(酒店),地毯(上)掉个东西,灰尘能把我呛得半天咳嗽,都喘不过气,现在我婆婆一个房间,昨天还高血压,一下高到一百七八降不下来,又没人管。吃饭小孩子这两天都没怎么吃东西,各种反映问题都不好好解决。 日常的这种生活保障也没法保障,打投诉电话也没用。”

受访者居住在杭州桐庐县,当地没有通报病例,属于低风险区,她在了解家乡的返乡政策后,满心欢喜回家过年,没想到被困在河南老家,甚至无法及时返回工作岗位。

从杭州返回河南平顶山过年民众 匿名:“29日(晚上)10点多,他们救护车就过来,直接说要拉我们集中隔离,我们让他们出示文件,他们也没有文件,我们收拾东西,稍微晚一点,直接警车过来了,一路押着我们过来(隔离点)的。当时骗我们说(隔离)7天,结果我们到了这边之后,他们隔离人员跟我们说,等于是集中隔离14天。”

受访人表示,当局采取“一刀切、层层加码”的管控,而且怎么投诉都没用,令人对政府相当失望。

从杭州返回河南平顶山过年民众 匿名:“之前是对家乡各种思念,现在就感觉真的整个很失望,很伤心,我今天跟我妈在视频,(哽咽)就还哭着说,我明年不会回来了。”

新唐人记者宇亭、顾晓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