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北京四地升高风险区 杭州母婴馆多名幼儿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2月1日,大年初一,中国大陆疫情持续不减。北京市四地升为高风险区;浙江杭州富阳区母婴馆爆发聚集性疫情,至少9名婴幼儿确诊;深圳天津新增阳性感染者。

北京四地升为高风险区

综合陆媒报导,1月31日,除夕当天晚间6点,北京市风险区更新,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三区4号楼升级为高风险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高风险地区4个,除了朝阳区,另外3地均在丰台区,而且是在除夕前一天(1月30日)升级高风险区。这三地分别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社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

同时,北京市还有6个中风险区,位于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

新唐人记者发现,升级为高风险区的安贞里三区附近是朝阳区安贞里派出所、亚运村、奥体中心等。从安贞里三区到奥体中心的步行距离为2.5公里,到鸟巢(国家体育场)的步行距离仅3.9公里。

据悉,2月4日北京市奥体中心将举行冬奥会,国家体育场将举行冬奥会开幕式。

杭州母婴馆至少9名婴幼儿确诊

1月31日(除夕),浙江省疫情防控发布会上通报,杭州市当天零点至晚间6点新增7例确诊病例;而截至当日上午10点,杭州市富阳区母婴馆聚集性疫情涉及20人。

“澎湃新闻”报导,这些病例中,至少已有9名婴幼儿确诊。最小的仅5个月大,最大的才3岁。

1月29日晚,富阳区咕甜全球母婴店(咕甜全球进口母婴生活馆)调整为高风险地区。31日下午4点30分起,富阳区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村道、轨道交通、水路等实施交通管制,人员、车辆只进不出。

中国新闻网报导,除夕当天阖家团圆,但几个未断奶的宝宝却被放在杭州市西溪医院隔离病区10平方米的病房里,全程穿戴防护服的护士成了他们的“临时妈妈”。报导称,这些孩子年龄都很小,有的一放下就会哭闹,要一直抱着走动。

此前官方通报显示,咕甜全球母婴馆的一名员工于1月25日在工作期间接触确诊病例(婴幼儿),其后,该员工又为其他婴幼儿提供过服务,这些婴幼儿确诊。

公开信息显示,该母婴生活馆于2020年开业,位于富阳区繁华地段,店内有婴幼儿洗澡、母婴商品出售等。

深圳天津均有新增病例

除夕当天,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出现阳性女患者(45岁),居住在东莞市凤岗镇保利百合花园。

该患者1月30日晚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就诊,核酸初筛阳性,31日复核亦为阳性。

1月31日起,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艾美特科技园B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官方通报称,目前,该起疫情源头暂不明确,基因测序仍需作进一步研判。

除此之外,天津市1月31日新增7例阳性感染者。其中,河北区隔离点筛查出4例,红桥区隔离点筛查出两例(与河北区确诊病例相关联),津南区隔离点筛查出一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