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军舰驰援汤加一度停电 官兵顶酷热抢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驰援汤加澳洲军舰阿得雷德号,继1月25日证实舰上有多名官兵染疫后,昨天(31日)媒体报导指该舰停泊在汤加救灾时,舰上发生“严重电力故障”,连备用电力都不敷使用,技术人员只能顶着酷热,排除万难地抢修。

中央社引述澳洲广播公司(ABC)昨天报导,澳洲最大型军舰阿得雷德号(HMAS Adelaide)舰长瓦特斯(Stuart Watters)向ABC发出电邮,指该舰一度全面停电;他表示,技术人员在好几天前已展开抢修。

瓦特斯提到,舰上的对外通讯仍然出现问题;但他强调,舰上所有人员均平安。

澳洲贸易部长特汉(Dan Tehan)表示,对于阿得雷德号驰援汤加过程所遭遇的事故,澳洲国防部已经在妥善地处理,当局亦致力确保舰上人员的福祉。(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2年1月20日,澳大利亚国防军成员在在汤加努库阿洛法的布里斯班港登上阿得雷德号,准备出发前往援助任务。(CPL Robert Whitmore/Australian Defence Force via Getty Images)

另外,阿得雷德号一度传出舰上有23名官兵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对此,瓦特斯提到,染疫官兵已按照规定接受治疗,其中一部分染疫官兵已经完成隔离并且重返岗位。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