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天津疫情延烧 河北故城县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1月31号,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宣布封城。另外有杭州市民向本台记投诉,只要路过中高风险地区,家门就会被封。

官方2月1号通报,(1月)31号杭州、天津、河北等地都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河北新增病例主要出现在衡水市故城县,是天津确诊病例的密接和次密切接触者。当天,故城县封城,实施交通管制,全县进行核酸检测。

河北衡水市故城县商户陈女士:“我们这边封城了已经,昨天开始封的,现在进不来,外地人进不来也出不去。我们这边已经停业了啊,我们都不外出,都隔离了,做核酸。”

杭州现有一个疫情高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都遭到严密封控。同时,还集中隔离超过3万人。杭州市民彭女士透露,过年她没出门购物,担心被感染,而且只要不小心路过中高风险区,家门就会被封。

杭州市民彭女士:“假如你到了敏感地方,上面就把你们家的门封了,他封的是一个大福字,所以我们现在就是不敢出去了。”

天津当局(1月)30号宣布,津南区31号解封,同时新增三个中风险区,均在河北区,(2月)1号河北区、津南区等地都出现确诊病例。天津市民张先生表示,年前政府宣布疫情清零是假话,被封控小区买不到东西,过年也没收到任何爱心物资。

天津市民张先生:“我们这儿都封控了,出进都不允许了,出不去那怎么买呀?发现疫情了,好几公里都得封控,就把人拉走隔离,这属于恶意防控。防腐(败)要像这防疫这么大的力度,那腐败还有吗?”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