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活动回归 旧金山唐人街商家喜迎人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去年,旧金山中国新年和游行因疫情停办,今年新年,唐人街即将重新迎接新年人潮的回归,让商家和民众都相当期待。带您了解。

旧金山唐人街中国新年游行庆祝活动,将于周六2月19日举行。上周六(1月29日),当地的花卉市集和由旧金山市长带领的小型游行,已经为唐人街稍做暖身。

旧金山居民 Simon Kwong:“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和家人出游、和朋友相聚,沾一点喜气的能量氛围,是非常重要的。”

旧金山居民 Suosdey Penn:“这真的很令人兴奋,也真的很暖心,而且早就应该这样做了。我认为人们真的很兴奋,迫不及待地等着生活恢复正常,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这有望成为一些常态的一个开始。”

上周末的唐人街挤满挑选节日用品的民众。视线所到之处,充满各种年味十足的物品,包括特殊硬币、红包袋和其它装饰品。另外,还有象征好运和繁荣的金橘树,和各种鲜花。

阿拉米达居民 Kristina Wun Pappas:“这对我们来说非常令人兴奋。过去几年因为疫情,很艰难,还有每个人都被关在家里。看到一切恢复正常真是太有趣了。”

Lion Trading业主 Lucas Li:“疫情发生时,大家都很焦虑,我很高兴很多东西都在开放,人们又回到了这里。”

距离市中心几个街区外,新年节日和游行的活动人员,也在忙着做好准备。

新年节日和游行节目导演 Harlan Wong:“2022年,我们希望有一个大的卷土重来,我们希望像老虎一样起死回生。”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