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持续升温 医管局:年后疫情恐大爆发

【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香港的中共肺炎疫情(COVID-19)近日持续升温,2月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逾百,其中还有数十例源头不明。香港医院管理局官员公开警告说,过完年,香港的疫情恐将大规模爆发。

据香港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香港2月1日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129例,其中102例是本地感染,更有22个病例的感染源头不明。

香港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陞2月1日在香港医管局官网上发文称,过去几周,在Omicron和Delta变种病毒的夹击下,香港每天新增确诊个案近100例,而且其中有不少病例来自不明源头的传播链,这种情况“令人非常忧虑”。

该文表示,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率异常地高,加上香港疫苗接种人数不尽理想,在过完年后,香港随时可能出现疫情海啸式爆发的状况。

文章特别强调,现在香港的儿童和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比率仍较低,如果疫情在这两个族群出现大规模爆发,情况将不堪设想。

高拔陞在文中呼吁香港民众在过年期间应尽量留在家中,减少跨家庭聚会,并尽快接种基础疫苗或第3剂疫苗。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