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选手临无形考验 坎特吁公众人物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各国运动员,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尴尬的局面,无论是中共特色的极端防疫、间谍活动和言论审查,还是日益强烈的对中共人权恶行的谴责和抵制,每个选手无形中都在被考验着。

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坎特:“金牌和由此带来的一切,并不比你的道德、你的原则和你的价值观更重要。”

1月31日,NBA球员埃内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在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主办的题为“中国与2022冬奥会:一个错误的选择”研讨会上,再次公开反对中共政权举办奥运。

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坎特:“我觉得所有运动员都需要挺身而出,有比篮球(等运动)更重要的事情。他们应该说,我不打算去一个发生种族灭绝的国家参加比赛。”

坎特认为,中共政权能主办奥运会;各国运动员去北京参赛,始作俑者是国际奥委会,因为他们对中共人权恶行视而不见。

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坎特:“问题在于国际委员会,他们与中国(共)沆瀣一气。”

然而,国际奥委会却无法承诺去中国的运动员的人身安全、隐私安全和基本人权。

中共当局为保住虚假的“清零”防疫成果,把北京冬奥会变成了“闭环”运动会,运动员不仅没有出行自由,每天还要接受额外检测。而且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在运动员出行前已经警告:前往中国可能面临中共政府支持的网络安全威胁和间谍活动。另外,运动员在北京也不得不为自己能说什么、不能说什么而小心翼翼、忐忑不安。

国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让前往中国的美国奥运选手处于危险之中是不可接受的。那些曾公开反对中共或在国内公开反对中共防火墙的美国运动员,面临被逮捕和最高无期徒刑。”

美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共和党人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认为,对于公开反对中共及其恶行的美国运动员,国务院应确保他们的安全。

国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中共正在犯下一些我们这个时代最可怕的反人类罪行。它们是自由和民主的敌人。”

中共对疫情的掩盖、对维吾尔人和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对香港民运的镇压、对网球运动员彭帅的消声处理,都已被国际社会聚焦。

“传统基金会”杰出研究员李•爱德华兹(Lee Edwards)博士认为,除了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美国和其它西方政府可以通过经济和政治方式更广泛地遏止中共。

传统基金会杰出研究员李•爱德华兹博士:“我认为,将共产中国定性为种族灭绝实施者这个想法,是一个强有力的、能引起共鸣的指控。我们应该继续努力将其认定为一个种族灭绝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