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困在狱中 亲身体验北京冬奥“闭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冬奥临近,中共当局推出了所谓的“闭环”设计,让运动员和与会人“与世隔绝”。

“一旦进入就再也出不来了”,这个听上去有些惊悚的描述,说得正是北京冬奥会的“闭环泡泡”。

按照中共当局的说法,这个闭环泡泡可以将冬奥会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与北京当地的居民隔绝开来,起到所谓阻止病毒传播的作用。

无论是运动员、教练、随行人员,还是志愿者,冬奥期间只能在这个泡泡中生活。事实上,参加冬奥会的外国人员,从登上去北京的包机开始,就进入了一个防疫极为严格的“平行世界”。

路透社记者 Angie Teo:“通常我们做完核酸检测之后,必须要通过安检,然后才能去坐公共汽车。在通过安检之前,要做一个COVID-19已经检测的验证,这是为了确保我们已经完成了今天的测试。”

然而这个看似防疫十分严格的闭环系统,却让不少外国体育记者深感担忧。

韩国体育记者 Eunji Cho:“如果有人在泡泡内被感染会怎样,会不会扩散,如果有人被感染了,而我们被困在这里,就像监狱一样,我会非常担心自己会被感染。”

自1月23日以来,在机场和闭环泡泡内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外国运动员或随行人员,已经达到200人之多,感染率大幅高于中共官方通报的本土数字。许多外国媒体质疑,中共当局正有意通过操纵病毒检测结果,来控制运动员参加比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