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初一亮相 下坡时步伐异常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大年初一,金正恩在朝鲜官媒播出的纪录片中亮相,他身形明显消瘦,下坡时步履蹒跚,再度引发外界对他健康的关注。

2月1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吹捧金正恩的纪录片。影片显示,金正恩身穿白色上衣,打着伞,冒雨视察一处在建工地。一群官员手拿笔记本,围绕着金正恩,听其训斥。

原本身形肥胖臃肿的金正恩明显消瘦很多,穿的白色上衣显得有些松垮。

在一段下坡路上,临时用木条铺成了简易楼梯,金正恩走下坡道时,侧着身子,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缓慢向下挪。金正恩步履不稳的样子,再度引发外界对他健康状况的关注。

金正恩2019年一度长期隐身,等他露面后,身形明显消瘦。韩国国家情报院2021年10月报告称,身高大约170的金正恩,体重从140公斤降到120公斤,减重20公斤左右。

美联社曾报导说,37岁的金正恩还没有公开指定继承人。有专家表示,如果他身体突发状况可能会引起朝鲜发生混乱。

另据韩媒《朝鲜日报》去年8月报导,金正恩不仅体重严重超标,还患有多种成人疾病。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教授朴元坤表示,能够最快、最准确了解金正恩健康情况的,外传全世界只有15个人,“分别是金正恩亲信5人、中国最高层5人、美国首脑层5人”。

报导称,对于金正恩的健康状况,中共的消息“最快且最准确”。中共每天都密切关注金正恩的健康和人身安全、收集相关情报,而且这些资讯会直接上报给中共总书记习近平。

美国是继中共之后,第二个能够快速掌握朝鲜消息的国家,消息来源是中央情报局(CIA)和中共方面。报导指出,2019年曾盛传金正恩死讯,而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早已掌握确切情况却不能开口,不然就会“泄露情报来源”。

韩国国家情报院则通过监听朝鲜及相关人员情报,最大限度地收集金正恩健康和人身安全资讯。

《朝鲜日报》援引知情人士分析,虽然韩国了解朝鲜情报的速度比不上中、美,“但准确度不会太差”。知情者说,若金正恩真的病倒,或朝鲜发生内部政变,几天内就会发现异常。韩国甚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与美国共享情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道/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